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2019广告学“创拓学堂”创意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郑诗玮 照片:赖超鸿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19-06-15 23:45 点击: 字号:【
 

为促进中国—东盟国际文化交流,开拓我院创拓学堂学生及广告学专业师生视野,由我院主办的广告学“创拓学堂”创意讲座于2019年6月5日—6日举办。本次活动特邀请马来西亚李奥贝纳广告公司创意总监潘仕屏先生和纽约广告节中国首席代表吴金君先生,进行关于广告创意的讲座和相关指导。创拓学堂学生、广告与媒介方向研究生、广告学专业本科生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fae98ff6b9c1440c99acc83e491d35c5.jpg

潘仕屏老师讲座现场

6月5日,潘仕屏先生在《看大马……总有个更好的角度》一讲中,以模仿校园电台的方式进行创意开场,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带领师生们走入马来西亚风情,让师生们了解马来西亚媒体现状。接着,在优秀广告案例的分享环节,潘老师通过介绍自身的体会,以“活”这一字概括了广告创意,提示我们广告要引起共鸣,创意要让人感动,要让人感受到广告的影像与文字的传播魅力,进而让我们体察出我们自身与周边的人、事、物,进行心与心的沟通,这样才能引起共鸣。

5b49d616541b41368f2a066976f8c8ad.jpg

现场案例分享

6月6日,吴金君先生以《伸手摘星—通往国际创意奖十诫》的主题,从大创意的创作规范出发,提示师生们分析并解释参赛简报。课上,吴老师引导学生了解作品的讲述是否有趣、提案呈现是否生动是比赛评审的重要参考,有效证明传播效果、让作品自圆其说是创作作品的重要角度等参赛要领。随后,潘仕屏先生从李奥贝纳广告的创意思维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广告的基本特色和广告创作的关键任务。潘老师通过Cadbury巧克力推广的创意过程,告诉我们“以人为本”的创作方法,让师生们充分理解了创意是灵活运用生活里的“活”点子,不仅要一目了然,还要意义深长的道理。

7429227d546f424e8b0b8d7920e632d9.jpg

吴金君老师分享纽约广告节的获奖作品和创作经验

b63c0bcc5c9c4d99b2def22c36753c88.jpg

现场案例分享

通过这次为期两日的创意讲座,同学们体会到广告创作丰沛不绝的生命力与感动力,学习了让广告受众亲自参与广告,才能获得真正理解的传播技巧。我院广告学专业通过更为国际化的视角,丰富了教学与创作的实施举措,增强了学生的国际传播能力,期待在今后的国际创意舞台上,广告学子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

01d39ac160914480b6187cb13afa4064.jpg

合影留念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