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语言传播系赴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盘莎莎 编辑:梁媚 时间:2016-05-13 15:54 点击: 字号:【
 

     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现场报道实况,走出教室,在实践中检验理论,总结经验。5月11日上午,我院语言传播系师生一行35人来到“中国——东盟艺术馆”参观广西本土年轻画家邱信源《回不去的家园——中山路》主题画展。

     早上8点整,师生在学校门口集合一同前往艺术馆,一路上很多学生一直在整理即将进行报道和采访的思路,并写在笔记本上,可见学生们对这次现场报道练习的重视。

师生在校门口考勤合影

     由于是工作日,看展的人并不多。在教师的要求下,热情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介绍了作者的相关信息以及绘画主题的由来,并从美术的角度给学生讲解了油画的分类、工艺技巧等专业知识,开拓了学生视野,受益匪浅。

工作人员为师生讲解

     随后,教师从画展内容、作者介绍、中山路的发展历程等角度给学生提供报道思路,帮助学生分组构思,快速确定报道主题,完成现场报道作业。

教师听取学生报道思路

学生现场报道

     在同学之间共同配合,相互协作下,圆满完成了此次现场报道作业。整个现场报道中,师生们谦虚礼貌、认真专业的态度收到了馆内工作人员的好评,对方表示希望双方保持联系,并愿意为学生提供主持、解说等实践机会。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