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设计学院院长汤晓山教授为影传学院广告学系“创拓学堂”学生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赛 编辑:梁媚 时间:2016-04-29 15:31 点击: 字号:【
 

     4月27日晚,大广赛广西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汤晓山教授,在影视与传媒学院101教室为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学系“创拓学堂”的同学以及广告学系2013级同学们进行了“广告创意与ROI理论”专题讲座。

汤晓山院长在开讲前与“创拓学堂”的同学展开互动两位同学分别从课程和实践的角度进行了回答

     汤晓山教授围绕着ROI理论给同学们分析了如何得到好的广告创意,从ROI理论的关联性、原创性、震撼性进行了讲述----关联性是广告创意的起点和终点、原创性是广告创意的精髓,有效传播的关键因素之一、震撼性与原创性有着密切联系。不仅仅只是对理论进行了分析,更多的是结合了实际的案例,结合我们的生活,在理论的每一点中分散出来讲述如何让我们的创意更加出彩。经过了这次讲座之后,同学们不仅仅是对广告创意有了新的想法,对于生活中的事物也有了更多的不一样的看法。

学生互动

      “你要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在对待同一件事物时,你是不是会比别人多做一点”,“我希望你们在每件事情上都能尝试不同的体验”。这是汤晓山教授对同学们说起生活上培养创意的时候。只有生活上养成了看到新鲜事物的习惯,看到更多新的存在 ,洞察生活,才是创意的源头。

晓山院长讲解ROI理论

     在一层一层的分析,一个一个案例的讲解的两个多小时里面,同学们都认真的记下讲座的内容,也表示很多东西会回去慢慢梳理。尽管只是短短两个多小时,却解答了困扰同学们如何出好创意的难题,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广告大赛中,相信同学们能够有更多的好创意,能够共创佳绩,让创意出彩!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