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学系工作调研•南京大学和南京艺术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申雪凤 编辑:王锦戈 时间:2016-04-20 11:44 点击: 字号:【
 
    2016年4月14、15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学系主任申雪凤副教授、周景秋副教授前往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实验室建设、专业评估等内容的工作调研。
    4月14日,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胡翼青教授向广告学系调研人员介绍了南京大学广告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南京大学在2013年实行课程体系改革后的发展方向为应用传播,关注媒介运营和广告运动。他们广告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最大特色在于将学生兴趣小组和训练营活动融入进课程体系,计算学分。目前他们拥有南京大学奥美创意研究院、纽约广告奖媒体中心等研究机构,每个假期都会进行为期两周的训练营,开拓学生的专业视野,提升学生的实战能力。胡翼青副院长还介绍到,2017年南京大学将会进行新一轮的课程体系改革,他们将用新媒体发展思维进行广告学整体课程框架的搭建。 
 
胡翼青副院长向我院调研教师介绍人才培养模式的未来发展方向
 
    随后,实验室管理员尤浩老师带申雪凤、周景秋两位老师走访了应用传播系广告综合实验室、广告摄影实验室、广告效果测评实验室、模拟广告公司等实验室。
实验室管理员尤浩老师任介绍实验室管理建设经验
 
南大新闻传播学院的学术交流信息墙
 
    4月15日,在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广告系主任史春琳、广告系教师费文明博士热情接待了影视与传媒学院调研教师。史主任详细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进行专业评估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并和申雪凤、周景秋两位老师就专业建设规划、专业培养方案设置、专业特色、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且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国家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南京艺术学院广告教学往数字化、影视广告方向发展,他们的传媒影视空间、影音高清制作审片室都是按照国际一流水平建设,均通过IP剧、网络剧等实际项目实行剧组制实验教学。
 
广告系调研人员和南京艺术学院广告系教师合影
 
广告系教师向史春琳主任、费文明博士了解专业评估内容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数字广告实验室
 
    广告学系此次工作调研南京站收获颇丰,为广告学专业大类招生后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和实验实践教学明确了方向。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