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影传学院语言传播系师生赴广西电视台进行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语言传播系 编辑:梁媚 时间:2016-03-24 19:57 点击: 字号:【
 

     3月23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罗奕博士及语言传播系师生一行8人前往广西电视台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是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在座谈会上,我院师生与广西电视台业界主播、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的师生跟到访的北京专家团围绕一线播音业务、播音主持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北京专家团首先结合广西电视台各类节目对主持人的播音业务提出意见,认为:播音员播送新闻提要应以吸引受众的注意力为目标。这就对播音员、主持人的语态,吐字的“颗粒感”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专家还指出,当前播音员、主持人缺乏创作态度,应要时刻把播音工作作为一项艺术创作去对待。紧接着,北京专家团还结合金话筒的评选,谈到播音员主持人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心理素质等要求。在谈及播音主持人才的培养时,北京专家对我院播音主持专业的课程设置提出宝贵意见,认为我院播音主持专业要继续坚持开设电视节目制作课程,同时还应进一步适当增设影视摄影制作、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学等专业的相关课程,努力培养学生“一专多能”的能力。最后,北京专家团与广西电视台专家对我院2015级播音主持艺术方向研究生崔洋录制的电视节目视频进行点评,专家认为我院学生有一定的基础,发展潜力巨大。

     本次调研为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大力加强播音专业人才培养开拓了视野,也通过交流向业界展示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优秀的教学成果。

语言传播系师生赴广西电视台调研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