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当前活动

广西艺术学院广告学专业荣登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Top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丁洁 编辑:王锦戈 时间:2017-02-18 23:28 点击: 字号:【
 
    2017年1月12日,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ECCEQ)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隆重推出《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7-2018)》,同时发布2017-2018年中国大学本科排行榜,广西艺术学院在其新闻传播学类广告学专业的榜单中位列全国专业第八,与赫赫有名的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家985、211工程重点大学在这一专业上共同得到了该榜单的五星水平评价。
    《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7-2018)》是RCCSE连续第14次发布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结果。这一结果是各种中国大学评价中评价指标最系统全面、评价思想最科学先进、评价方法最合理严谨、评价结果最准确权威的。本科专业排行榜共涉及92个本科专业类,近523个本科专业,榜单按专业公布了前20位院校的排名。
 
 
    广西艺术学院于2011年获得新闻与传播学一级学科授权点,在艺术类院校建设新闻与传播学科这一创新的举措为广西的新闻传播学教育与研究带来全新的学术意义。凭借短短几年努力发展,此次在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中,广西艺术学院能跻身全国综合类大学的前列实属不易。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张广告学专业耀眼榜单的背后,是学科建设者们卧薪尝胆的付出和努力。随着2012年文化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加快推进广西文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共建广西艺术学院”合作内容以来,国家文化部、教育部、自治区领导等对学校发展建设给予了深切的关注和支持,广西艺术学院及其新闻传播学学科所在的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为广告学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机会和保障,广告学专业构建了全新的“一轴两翼”式广告实效教学人才培养体系,从而使广告教育与广告实务界的交流加强,进一步引导学生面向市场,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近三年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戛纳幼狮、金犊奖华人地区大学生广告大赛、学院奖、国际青年创意大赛(ONE SHOW)等多项专业赛事中提交作品万余件,共获得国家级、行业级等级奖近百项,部分参赛作品通过赛事实践平台已经投放市场,在全国高校中拥有很高的声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7年,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广西部校共建新闻院系工作的方案》,进一步推进我校的部校共建工作,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将开始与其共建单位《当代广西》杂志社、广西电视台共同启动首个五年共建计划。在未来五年里,共建单位与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将在精品课程、实践教学基地、学术研究中心、新节目研发与制作等内容上进行切实有效的共建合作,广西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学科建设成为“中国-东盟”经济圈内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人才培养基地和新闻传播研究中心。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