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当前活动

光影传心——影视与传媒学院五周年誌

来源: 作者:CFTC 时间:2015-09-04 00:48 点击: 字号:【
 

 

 

影视与传媒学院第一届领导班子

院长致辞

  时光如梭,自2010年4月影视与传媒学院正式更名至今已有5年的时光。五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本着“一专多能,综合提升”的宗旨,以把握时代脉搏,坚持艺术与技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探索着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渗透与融合,树立了全新的教育理念,并逐渐发展成为拥有两个一级学科、八个二级学科,拥有了两个自治区人文重点研究基地,拥有本科和硕士多学科、多层次培养的高级复合型影视、舞台及传媒艺术人才的新型学院。五年来,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一支教学、科研的学术梯队正在不断发展壮大。 今天,在影视与传媒学院迎来五周岁之际,在这个新的起点上,在当今的信息时代,影视与传媒高等教育面临着空前机遇和挑战,我们要继续怀抱社会理想和职业精神,以逆水行舟奋力拼搏的决心,付出更多的心力。祝愿影视与传媒学院2.0时代繁荣发展,影传品牌不断升华!

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

书记寄语

  当1995年第一次踏上广艺这片土地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青涩的毕业生。时光流转,不经意间,在广艺工作近20年了。而在影视与传媒学院工作的五年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五年,最温暖的五年,也是我与影视与传媒学院这个大家庭共同成长的五年。五年来,学院实现了一系列跨越式的发展:学生人数从最开始的300多人发展到今天近1700人,学科专业建设、科研项目、比赛创作也遍地开花,逐渐成长为教学科研力量均名列前茅的二级学院。 五年来,我作为影视与传媒学院的一份子见证着学院的快速发展,努力地实践着对上级领导、对全体教职工的承诺,更重要的是,我还收获了与学院各位兄弟姐妹深厚的友谊。五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我希望影视与传媒学院每一位同仁都能继续对未知充满期待,富有激情,释放自己蓄势已久的能量,愿影视与传媒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

  • 汤晓山

    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
    教授 硕士生导师

  • 于漫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

  • 王华琳

    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 陆生发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 张默瀚

    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
    博士/教授 硕士生导师

  • 罗幸

    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
    教授 硕士生导师

  1. 2010年4月,成立于2007年的影视学院正式更名为影视与传媒学院,至此学院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学院随后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并形成了影视与传媒学院文号。
  2. 2010年4月,根据学校学科专业调整的整体规划,广告学专业加入到影视与传媒学院大家庭。
  3. 2010年5月,影视与传媒学院团总支获“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
  4. 2010年6月,为使学院专业(方向)建设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合理化,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把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下设的“舞台美术设计方向”和“时尚造型与影视形象设计方向”调整为“场景设计方向”和“人物形象设计方向”,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下设的“电视编辑与网络传媒方向”调整为“影视编导与网络传媒方向”,表演专业以及下设的“舞台表演专业方向”整合为“表演专业”。
  5. 2010年6月,影视与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赴钦州举行 “影视与传媒学院制度建设与教学研讨会”。
  6. 2010年6月,影视与传媒学院组织各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一行23人赴上海世博会、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参观学习。
  7. 2010年7月,广告学教学团队获得自治区级教学团队和院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人物形象设计教学团队和广播电视编导教学团队获得院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8. 2010年9月,学院举办班主任培训班,从提高班主任的荣誉感、增强班级凝聚力、加强学生自我管理、班主任量化考核标准、《班主任手册》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9. 2010年9月,以影视与传媒学院为基础的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的建设顺利通过了专家评估组的验收,申报获得成功。
  10. 2010年10月,学院成功申报广播电视艺术学二级学科。
  11. 2010年11月,由影视与传媒学院牵头组织的广西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三校播音主持与表演专业研讨会举行。文化部文化司教育处牛耕夫处长,南京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六位领导专家,以及广西剧协、歌舞剧院、广西话剧团、广西电视台、南宁电视台等三十几位专家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12. 2010年12月4日,广西广告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广告创新理论与实务研讨会暨广西广告研究会第六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由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设计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广西区内28所院校、3家公司的100多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13. 2010年12月,影视与传媒学院获国家级“创新型实践型艺术人才培养实验区”建设项目子项目立项一项:《影视与传媒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由汤晓山教授主持。
  14. 2010年12月,汤晓山教授、周景秋副教授出版的《广告创意教程》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15. 2010年12月,在学校举行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比中,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师表现出色,黄焱冰、丁洁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
  16. 2010年12月,表演系教师林起明指导小品《爱的光明》获广西大学生英语剧比赛一等奖。
  17. 2010年12月,学院建立起了“影视高清演播实验室”、“摄影工作室”、“影视人物造型实验室”、“网络数字媒体艺术实验室”、“色彩管理与影视后期制作实验室”、“影视舞台灯光艺术实验室”、“多功能教室”、 “影视后期制作实验室——数字非编工作室”、“影视后期制作实验室——影视音频制作工作室”、“影视场景模型制作实验室”等实验室。
  18. 2010年12月,学院签订了一批教学实践基地:《法制快报》教学实践基地、锐蓝传播教学实践基地、广西方圆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教学实践基地、南宁电视台教学实践基地、广西桂剧团教学实践基地。
  19. 2010年12月,表演系话剧《你好!打劫!》、《我和我和他和他》分别包揽了广西首届大学生戏剧展演第一、二等奖。
  20. 2011年3月,为促进学院教风学风健康发展,树立精品课程品牌形象,汤晓山教授给全院师生进行了一堂精彩的“广告创意”精品课程展示。
  21. 2011年5月,表演专业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级特色建设专业。
  22. 2011年5月,为了更好的开展研究生党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管理,学院党总支成立了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共有26名,占研究生总数的63.4%。
  23. 2011年6月,影视与传媒学院加强对党员的发展、教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原则,发展了76名党员,学生党员人数达到206人,教师党员人数28人,大大提高了党员在师生队伍中的比例。
  24. 2011年6月,影视与传媒学院评选出“三好”学生20人、优秀学生干部48人、优秀学生奖学金41人、先进班集体2个、勤工助学先进个人10人、特困生甲等奖学金1人、乙等奖学金1人,学院还荣获了勤工助学先进集体。
  25. 2011年6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漫获广西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6. 2011年6月,由汤晓山教授、翟灿老师主编的《广告表现与设计》一书荣获广西高校优秀教材三等奖。
  27. 2011年7月,张默瀚副教授的《中国当代戏剧论争史》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28. 2011年7月,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电视台成立。
  29. 2011年8月,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申报通过。
  30. 2011年8月,在全区公益广告创意征集活动中,申雪凤、谭伟职、李扬等教师主创的《遏制贪腐,创造美好生活》《腐败蔓延之殇》《人生如棋局六戒篇》等作品获得全区一等奖。
  31. 2011年9月,中国—东盟传媒艺术研究中心获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基地)建设,汤晓山教授任主任。
  32. 2011年9月,第一届中英“2+2”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专班开始招生。
  33. 2011年3月-11月,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西分赛区活动由广西艺术学院承办,影视与传媒学院主要负责。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42项;获得全区一等奖21项,二等奖62项,三等奖55项,优秀奖72项。此外,汤晓山、丁洁2位教师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汤晓山、周景秋、黄露、申雪凤、丁洁、翟灿、王廷飞、雷盛廷、梁福春9位教师获得全区优秀指导教师奖。广西艺术学院获得了全国优秀组织单位和全区优秀组织奖。
  34. 2011年11月,新加坡资深创意人,Saatchi&Saatchi盛世长城国际广告前东北亚及大中华区首席创意执行官苏秋萍先生受邀为学生进行“2010 ONE SHOWS DR.IDEA 创意讲堂(广西艺术学院专场)”的讲座。
  35. 2011年11月,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西赛区颁奖活动在学院隆重举行。大赛广西赛区组委会成员,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高教处处长陆燕,学院党委书记潘晔、副院长黄志豪,以及来自区内各高校的专家、领导和获奖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和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西赛区的总结会。
  36. 2011年11月,汤晓山教授作品《休渔4号》参加首届全国美术·设计大奖赛,荣获一等奖。
  37. 2011年12月,影视与传媒学院举行“光影随心”2011级迎新生晚会。晚会通过舞蹈表演、人物造型展示、LED视频播放、诗歌朗诵、即兴配音、戏剧表演、展板、模型展示等形式巧妙地把影视与传媒学院建院以来的学院发展状况、专业建设情况、教学活动情况、师生精神面貌进行了精彩展示。
  38. 2011年12月,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汤晓山教授获第三届广西艺术学院教学名师称号。
  39. 2011年12月,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汤晓山教授获广西高等学校先进教学管理工作者。
  40. 2011年12月,罗幸副教授获广西高校优秀班主任称号。
  41. 2011年12月,方伟老师获广西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42. 2012年1月,罗幸、王华琳、申雪凤三位教师获得2011年度“广西艺术学院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43. 2012年2月,小品《公用电话》杭州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表演类专业组表演一等奖和创作一等奖,并被邀请赴中央电视台《周末喜相逢》节目录制。
  44. 2012年4月,第四届中国广告教育论坛由影视与传媒学院承办,教育部新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的领导、嘉宾和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150名教师代表共聚南宁,围绕“数字媒体时代下的广告教育”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45. 2012年6月,罗幸副教授获广西高校第一批百名中青年优秀骨干教师称号。
  46. 2012年6月,影视与传媒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桂林开展党日活动。
  47. 2012年6月,全国“花样年华”大学生小戏、小品大赛中,《公用电话》荣获创作一等奖、表演二等奖、最佳导演奖。
  48. 2012年6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创先争优总结评比中荣获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一等奖;学生第一支部获得了学生先进基层党组织一等奖、学生第二党支部获得了学生先进基层党组织三等奖;院长汤晓山教授获得创先争优先锋人物;申雪凤、王廷飞两位老师获得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49. 2012年7月,学院举办了首届研究生导师交流会。与会导师、副导师在罗幸副院长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制度汇编》,并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50. 2012年7月,影视与传媒学院各教研室升格为系。学院领导组织各系主任召开了系部建设与管理研讨会,共同探讨系部建设方案及发展战略,并且重新修订了影视与传媒学院各项管理条例。
  51. 2012年7月,在党总支副书记陆生发的带领下,学院“践行广西精神 争当实践先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共计30余人赴那马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举办题为“共青团知识与雷锋精神”的主题讲座。
  52. 2012年9月,第一届中英“2+2”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开始招生。
  53. 2012年9月,王堃、王雪瑶、吴昊、张路等4名2008级本科生作为影视与传媒学院首批推免生,入学攻读201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
  54. 2012年9-12月,学院举办第一季“媒艺之言——影视与传媒学院2012年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学术活动。
  55. 2012年9月,翟灿、汤晓山两位教师的论文《基于CIS理念以广西少数民族视觉图形传播为主的广西民族文化传播和交流渠道研究》获自治区社科联、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文联、自治区民委联合主办的第十四期广西发展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
  56. 2012年9月,第一届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入学。
  57. 2012年9月,“纽约广告奖媒体中心”挂牌仪式在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举行,纽约广告节中国代表、华语广告教父苏秋萍,纽约广告节中国首席代表吴金君,影视与传媒学院主要领导参与揭牌,随后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了2012纽约广告节中国巡讲。
  58. 2012年10月,表演系教师孟晶参演《宝贝别哭》获巴黎中国电影节公益电影奖;获第八届好莱坞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
  59. 2012年10月,影视与传媒学院与新影响公司签订了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60. 2012年10月,影视与传媒学院小品《公用电话》获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戏剧专业组一等奖和最佳创作奖,开创了广西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类获奖零的突破。
  61. 2012年10月,熊立副教授在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云南省文联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颁奖典礼暨第六届当代文艺论坛中,学术论文《问题意识•科学方法•批评体制——危机中的电影批评之出路》评比中获文章类一等奖。
  62. 2012年11月,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漫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
  63. 2012年12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获自治区特色专业建设。
  64. 2012年12月,中国—东盟华语有声语言研究中心获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基地)建设,罗幸副教授任主任。
  65. 2012年12月,罗幸副教授的论文《新传媒时代传媒人才培养模式分析——以播音主持专业为例》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66. 2012年12月,表演系教师孟晶参加广西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专业教师组获一等奖。
  67. 2012年度,影视与传媒学院共评出国家励志奖学金24人,国家助学金343人;评选出2012-2013学年度特困生奖学金3人,勤工助学先进个人12人。
  68. 2012年度,学院共评出校级优秀团员65人、优秀团干15人、“五四红旗团支部”3个、先进青年志愿者22人、社会实践积极分子66人、国家奖学金3人,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3人,三好学生23人、优秀学生奖学金52人、优秀学生干部61人、先进班集体3个、华力奖学金2人、湛江奖学金1人。
  69. 2012年12月,王华琳副院长组织教职工参与四幕歌剧《大秦灵渠》、“永远记住他们——中国近现代著名词曲作家音乐会”等重大活动的舞台美术设计、灯光设计、服装设计和化妆造型设计等工作。其中四幕歌剧《大秦灵渠》获得了第三届上海校园戏剧节专业组最高奖“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优秀剧目奖。
  70. 2013年1月,“新影传·新共享”影视与传媒学院2013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联展在广西科技馆隆重举行。
  71. 2013年2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西分赛区系列活动在学院拉开帷幕。
  72. 2013年3月,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汤晓山教授被聘为2013——2017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73. 2013年3月,张默瀚副教授出版专著《中国当代戏剧理论1980-2010》。
  74. 2013年3月,戏美系师生参加了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主办的“2013中国舞台美术教学作品展”,我院数十部参展作品分别荣获教学奖、优秀学生作品奖和学生作品奖,并一举拿下全场唯一的“突出成果奖”。
  75. 2013年4月,影视与传媒学院根据《广西艺术学院关于启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建设年”活动的通知》(艺院【2013】54号)文件要求,由汤晓山院长、罗幸副院长牵头组织社会需求人才调研活动,并召开了社会需求人才调研座谈会,为培养方案修订提供社会依据。
  76. 2013年5月,学院签署的广西科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实践教育基地获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77. 2013年5月,“中国—东盟传媒艺术研究中心”和“中国—东盟华语有声语言研究中心”成员一行十人,在中心负责人汤晓山教授和罗幸副教授率领下考察了马来西亚和泰国的高校和华文媒体。
  78. 2013年6月,学院集结教师优秀论文进行出版。《传播视野与影视艺术研究》成为影视与传媒学院第一本论文集。
  79. 2013年6月,泰国国家电台、泰国国家新闻社代表团到影视与传媒学院“中国—东盟传媒艺术研究中心”、“ 中国—东盟华语有声语言研究中心”进行友好访问。
  80. 2013年6月,学院院根据学校建设教学质量年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青年教师“精彩一课”评比活动。罗奕、叶原嘉、梁福春、匡自林、王华琳、熊立等教师获得了学校中青年教师“精彩一课”优秀教师称号。
  81. 2013年6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分党校举办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相思湖校区有54人、南湖校区有25人参加了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并顺利结业。
  82. 2013年6月,由表演系教师包峰担当编剧、导演的原创话剧《青春学堂》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家协会举办的第四届大广西校园戏剧节荣获“年度最佳原创作品奖”、“年度最佳演出奖”、“年度优秀剧本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83. 2013年7月,“中国—东盟传媒艺术研究中心”和“中国—东盟华语有声语言研究中心”成员一行11人,赴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进行学术访问和业务交流活动。
  84. 2013年7月,广告学系与广西南宁朴研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签署了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85. 2013年7月,影视与传媒学院分工会参加学校、自治区先进工会小家评比,获得全校并列第一名,并荣获自治区先进工会小家荣誉称号。
  86. 2013年9月,影视与传媒学院为了进一步规范学院各项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学院各项管理机制,把学院建院以来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加以修订整理并装订成册,形成了《影视与传媒学院规章制度汇编》手册。
  87. 2013年9月,影视与传媒学院摄影本科专业开始招生,学院的专业更加多元化。
  88. 2013年9月,第一届中英“2+2”播音主持专业开始招生。
  89. 2013年9月-2014年6月,广告学系教师翟灿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学,师从马泉教授,主要进行品牌形象传播方面的研究。表演系教师孟晶前往北京电影学院访学。
  90. 2013年9月,周景秋副教授作品《国货精品》获全国检察机关首届廉政公益海报一等奖。
  91. 2013年10月,经学校专家组检查审核后,学院圆满完成了本科培养方案论证工作,9个专业12个专业方向进行培养方案修订,形成了具有影传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
  92. 2013年10月,由汤晓山教授主持的广告学专业教改项目获广西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93. 2013年10-11月,学院开展了“媒艺之言•第二季——影视与传媒学院2013年研究生学术沙龙”的系列学术活动。
  94. 2013年11月,“中国-东盟传媒艺术研究中心”和“中国-东盟华语有声语言研究中心”在广西崇左市举办“2013行走东盟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东盟传媒艺术研究中心和中国-东盟华语有声语言研究中心东盟考察成果汇报会”。
  95. 2013年12月,罗幸副教授获得2013年度广西艺术学院“优秀教师”称号;王华琳副教授获2013年度广西艺术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申雪凤副教授获得2013年度广西艺术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96. 2013年12月,学院共有246名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他们参加了第56期暨学院分党校第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有209人顺利获得了结业。此外,学院13名学生参加研究学院分党校培训并获结业。本年度,学院共发展和吸收了新党员154人,其中教师党员7人,学生党员147人。
  97. 2013年12月,影视编导系2011级影视动画班梁婉萍、吴林农、黎宇帆、梁柳春、余京育同学创作的影视广告作品《family love》荣获此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一等奖,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荣获“第十二届上海国际广告节优秀组织奖”。
  98. 2013年12月,2011级戏剧影视文学研究方向研究生卞祥彬的微电影《在山的那一边》 获“科讯杯”“年度大片”及“最佳摄影奖”,并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入围奖。
  99. 2013年12月,学院组织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西赛区颁奖典礼,最终评出了广西赛区一等奖作品35件,二等奖82件、三等奖117件、优秀奖833件,优秀指导教师16人,优秀组织单位18个,并按要求报送全国组委会参加全国评审。
  100. 2013年12月,广告学专业20周年论坛活动,以“新传播语境下广告产业与广告教育的变革与守望”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学界专家,共同探讨广告业务前沿、新时代下广告人才的核心竞争力、广告教育变革等问题。
  101. 2014年1月,表演系教师林起明获得第六届广西高校经典诵读教师专业组一等奖。
  102. 2014年2月,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滕玉梅、林燕、匡自林三位教师带领20名学生前往广州参加又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主办的“2014中国舞台美术(广州)年展”,共荣获金奖2件、银奖2件和优秀奖2件,影视与传媒学院获得 “策划奖”。
  103. 2014年3月,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教师匡自林服装设计作品《Originally》荣获“2014中国舞台美术(广州)年展”金奖。
  104. 2014年5月,影视与传媒学院2014届传媒类本科毕业生毕业联展在广西科技馆隆重开幕,毕业展主题为“新影传•新视界”。
  105. 2014年5月,“中国—东盟传媒艺术研究中心”和“中国—东盟华语有声语言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罗奕和中心成员张兴动、赵然、叶原嘉一行四人分别考察了台湾南台科技大学、世新大学、辅仁大学、铭传大学和中正大学6所台湾高校,并考察了台湾中天电视台、中视和台湾联合报业集团。四位老师回校后进行了“行走台湾”2014台湾媒体新观察的讲座。
  106. 2014年5月,广告学系2012级现代广告设计研究生张潇珑、2010级广告策划夏晶、2012网络广告设计陈思远三位同学入选2014年戛纳幼狮中国区选拔赛。
  107. 2014年5月,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教师陈天的民族服装设计作品《瑶》在2014“四季金秀”中国瑶族青少年服装设计大赛中荣获金奖。
  108. 2014年5月,影视编导系201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王文鹏和王媛媛等同学创作的微电影作品《找事儿》,荣获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15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商业短片竞赛单元一等奖。
  109. 2014年6月,影视编导系教师潘兆业《少数民族动画资源产业化发展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
  110. 2014年6-7月,学院组织承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西赛区系列活动,全区43 所高校积极组织参加活动,参加学生超万人,共收到学生参赛作品8000多件。
  111. 2014年7月,罗幸副教授入选自治区“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成为广西艺术学院首次获此殊荣的人,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支撑打下坚实基础。
  112. 2014年8月, “中国-东盟传媒艺术研究中心”、“中国-东盟华语有声语言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罗奕及中心成员覃晴、谭伟职前往泰国曼谷参加 “东亚、媒介与社会发展”第六届国际联合暑期班,并且前往泰国曼谷当地华文媒体进行深度调研。
  113. 2014年9月-2015年6月,申雪凤副教授获得教育部中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项目,前往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访学,师从陈刚教授,进行创意传播管理和网络营销的研究。
  114. 2014年9月,学院与台湾东方设计学院达成合作办学协议,并首次派出包括广告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美术设计4个专业的28名学生在台湾进行了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同时也派出3名教师到该校进行交流。
  115. 2014年9月,影视与传媒院成功举办了“海外华文传媒与中国社会变迁”国际学术研讨会,国内外新闻传播院校著名学者、海外华文媒体及文化界人士百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116. 2014年9-11月,影视与传媒学院面向全校师生推出2014年影视与传媒学院“媒艺之言” 研究生学术论坛——博学堂。
  117. 2014年10月,学院顺利完成本科应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共推免4人。
  118. 2014年10月,林起明、陆生发两位教师指导的小品《这条路》获第四届广西大学生艺术节戏剧专业组一等奖。
  119. 2014年11月,影视与传媒学院承办了“第二届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来自教育部、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澳门演艺学院等21所院校的领导、专家与教授。
  120. 2014年11月,影视与传媒学院承办“2014广西舞台美术新生力量培育与展望研讨会暨广西舞台美术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班开展了系列讲座、学术研讨会等专业交流活动,共有来自区直剧团、相关文化单位和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二百多人积极参与。
  121. 2014年12月,黄焱冰副教授参加中国流行色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及2014亚洲色彩论坛,作为广西唯一代表当选新一届中国流行色协会理事。
  122. 2015年2月,学院与台湾铭传大学达成合作办学协议,并派出52名本科及研究生前往台湾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同时派出4名老师先后前往交流。
  123. 2015年3月,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汤晓山、副院长罗幸、办公室主任叶汉雯、广告系主任申雪凤一行四人前往台湾铭传大学、实践大学、东方设计学院、中天电视台、中国电视公司和台湾联合报业集团进行访问交流,了解台湾相关学科发展情况以及台湾媒体的媒介融合发展情况。
  124. 2015月3月,学院与台湾实践大学达成合作办学协议,于2015年9月选派8名优秀学生到该校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
  125. 2015年4月,“中国-东盟传媒艺术研究中心”、“中国-东盟华语有声语言研究中心”成员周景秋副教授、翟灿副教授参加了在江西南昌举行的“2015(第十一届)中国广告论坛”。
  126. 2015年5月,影视与传媒学院在会议室举办“文化入主 教育出新——台湾教育漫谈”的交流学习分享会,旨在开阔全体教师眼界,提升业务能力。滕玉梅、周景秋、王珏三位教师就各自在台期间交流学习的收获,与全院教职员工分享。
  127. 2015年5月,主题为“遇见最好的创意——纽约节AME经典作品赏析(2011—2015)”世界三大广告节之一“纽约节”校园巡讲会在我校南湖校区会演中心举行。
  128. 2015年5月,影视与传媒学院组织区内29所高校的委员和联络员举办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西分赛区组委会扩大会议,并在学校会演中心举办了第七届大广赛广西分赛区名家名师创意巡讲活动。
  129. 2015年5月,应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的邀请,“中国-东盟传媒艺术研究中心”、“中国-东盟华语有声语言研究中心”主任汤晓山教授和罗幸教授一行6人于前往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调研。
  130. 2015年5月,学院共组织申报了53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有34项获得院级立项,26项获得区级立项,8项获得国家级立项。
  131. 2015年5月,学院教师李远宁出版专著《岩壁画艺术与太阳鸟太阳蛇文化起源研究》。
  132. 2015年6月,学院师生参加“2015广西首届艺术设计作品双年展”, 共3件获得优秀奖,14件平面作品、服装设计作品入选。
  133. 2015年6月,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获2015年自治区优势特色专业建设。
  134. 2015年6月,张兴动、王廷飞、雷盛廷三位教师指导学生创作的微电影获广西原创微电影大奖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135. 2015年6月,罗幸教授主持的“‘丝路精神’下中国国家形象在东盟国家的传播策略研究”项目获得了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立项,使学院项目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填补了学校在国家级社科项目申报上的空白。
  136. 2015年6月,广告系副主任罗奕博士作为戛纳中国区幼师组的带队老师赴法国参加第62届戛纳国际创意节。
  137. 2015年6月,为进一步整合办学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办学效益,影视与传媒学院积极做好7个专业、9个专业方向调整优化各项准备工作,并顺利通过了学校的论证审查。
  138. 2015年6月,针对广西艺术学院2016年下半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影视与传媒学院成立本部门评建工作小组,制定《影视与传媒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计划》,开始各项评估准备工作。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