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坚定文化自信,争做有为青年——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学系、广播电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 正 图片:樊舟洲 初审:韦 维 复审:刘保栋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4-01-05 09:46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坚定文化自信,12月30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学系、广播电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参观“大河文明”展览,开展“坚定文化自信,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展览以世界大河流域诞生的文明古国为主题,聚焦世界文明之源,用“孕育”“塑造”“城与国”“发展·共生”4个篇章,向观众描述在大河源流的滋养下,不同文明的历史轨迹,深度阐释河流与人类文明的关系,聚焦世界文明之源,引领大家在交互的文明展示中充分认识华夏文明的辉煌。


4bd2e59788204d16bbe25e7ff742fcba.png

dae742e28645403bb6e595cf6deb802f.png


支部党员在参观中,近距离感受依靠大河流域发展农耕文明的光辉历程,了解各大文明蕴藏的兴盛与衰败、连续与断裂、交流与互鉴、发展与共荣,领略了有深度有温度的大河文明魅力。参观后,党员们进行学习收获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不仅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还要做发扬者和践行者,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


0afede50fc3b438ba4b6ca1503c132d8.png

合影留念


部分成员体会:

李海燕:展览让我们一站式领略了四大文明古国的风采,不用出国门就能欣赏到如此多的国外文物。通过完整的义务讲解,看到两河流域的文物,我才明白为何这个展览被称为《大河文明》。参观学习让我意识到我们不光要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也要充分学习中华文化,从而将自己的专业和中华文化相结合,坚定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交出一份不负韶华的青春答卷。

蒙晴:了解和学习大河文明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和珍惜世界文化的宝贵遗产。通过学习大河文明的文化内涵,我们可以从中吸取智慧和灵感,拓宽自己的视野和思维方式。这次的党日活动让我收获颇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传承好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最重要的还是自身要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深入的了解,应当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从经典中了解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

东心悦:通过展览,我们可以感受到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与互鉴,从而促进民族文化的多元发展。这次展览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要意义。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自己的道路,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凌麒然:参加完本次参观大河文明博物馆的活动,我深深地被这些璀璨的文明所震撼,深感历史的厚重与伟大。同时,也让我更加珍惜当下,思考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用实际行动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守护者、保护者。




文字:李 正

图片:樊舟洲

初审:韦 维

复审:刘保栋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