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警示教育】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拒绝酒驾醉驾,纠治享乐奢靡“四风”专题警示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 媚 图片:张恒华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05-20 15:56 点击: 字号:【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广大师生遵纪守法意识,坚决防止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自觉纠治享乐奢靡“四风”,警示师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影视与传媒学院多举措多渠道开展“拒绝酒驾醉驾行为,纠治享乐奢靡“四风”问题专题警示教育。

学院先后通过组织召开教师会议、师生党员代表会议、系主任工作会议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会上,纪委书记聂玫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拒绝酒驾醉驾行为,纠治享乐奢靡“四风”专题警示教育文件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关于酒驾醉驾的警示案例,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

强调要警钟长鸣,要深刻汲取身边的惨痛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对个人、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负责。

da3de076a8a0430a91c719d29fe003b7.png

在师生党员会议上开展警示教育

0ee409478e984784955feac54204a74d.png

在系主任工作会议上开展警示教育

同时,我院还通过教职工群、支部群、系部群、行政工作群等渠道发布警示教育学习资料、视频,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了《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通过签订承诺书引导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发生,自觉维护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文字:梁 媚

图片:张恒华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