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影视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2022级1班团支部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瑞恒 图片:广播电视编导2022级1班团支部学生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05-03 13:42 点击: 字号:【
 

为了更直观地感受历史变迁和广西的民俗风情和文化魅力,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广播电视编导2022级1班团支部于4月27日组织了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参观了广西展览馆的“烽火南疆”“巨变壮乡”“潮涌八桂”“壮美广西”四个展厅,学习了解了来自不同民族的民风民俗、节日节庆、服饰文化、刺绣技艺的内容,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红色活动、革命根据地、战争战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2858eeb06e6c4b71b7cd5e90ead1ab85.png

随着同学的不断深入参观,认真学习,大家更深刻地体悟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与舍身为国的英雄气魄。在观赏展览馆中生锈简陋的武器及工具设备的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对旧中国的落后处境有了深刻的认识;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碑牌前,同学们深切缅怀,聆听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被他们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深深震撼着。

d5a3befed113463590886a067f14dfdb.png

da130258d34f455dacf6c24819f5f9be.png

684aa28eee474e48b39281f09646a466.png

“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偌大的广西展览馆中,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景,真实地再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近代革命史,也让每一位同学认识了一个个为了光明而战的英烈们,是他们用生命照亮了后人前进的方向,可歌可泣。战斗时期广西人民的鲜活事迹感染着大家,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的凯歌。他们大义凛然的气概,让每一位同学都感慨不已,进一步体会到当今和平时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f11fbe6c8e7c47d18c211868d86e64cf.png

每天有大量的参观者、游客纷至沓来,重温历史,在广西的发展史中找寻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胜利的答案。

也许,岁月能改变山河,但历史将不断证明,这种红色精神永远不会失落:崇高、忠诚和无私,将超越时空,成为人类永恒的追求。也许,时间会冲淡记忆,但人们绝不会忘记,为祖国牺牲的人们,他们的理想,他们的信念,使千万人的心灵为之震撼。也许战争的硝烟已离我们远去,但爱党、爱祖国的信念却始终没有改变。

心得体会

广西展览馆庄严肃穆、气势恢宏,随着不断深入参观党史纪念馆,我仿佛走进了历史深处,看着一件件破旧的军衣,一个个简陋的生活用品…就是凭借着这么简陋的工具设备,革命先辈们发扬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用舍身为国的英雄气魄,顽强拼搏,最终取得胜利,用他们鲜活的生命换来了如今广西人民的幸福生活!一步步向前走,我看到了当时战士们作战时用的各类武器,它们虽已生锈残破,但这些真实的物品见证了曾经日日夜夜的艰难岁月,也见证了无数革命先烈为故乡、为国家奉献的热血!它们像一个时光机,带领我们穿越历史,时刻警示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赵艺舒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全面素质提高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社会的重要过程,这次参观展览馆可以让我们团支部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广西这个省份,也使我们更好地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让我们在实践中读书学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宋子玥


文字:张瑞恒

图片:广播电视编导2022级1班团支部学生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