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支部风采】燃非遗之薪,延传承火炬——影传学院两广学生党支部联合戏美系学生党支部参加东盟非遗周创意集市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原雅鑫 图片:郭旭冉 初审:韦 维 终审: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05-01 13:25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旨在全方位、多视角地展示时下壮乡青年,传统与现代相互碰撞的新民俗、新风尚。2023年4月22日、23日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学系、广播电视学系学生党支部联合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同学参与了“首届中国—东盟(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创意集市”。

此次活动以首届非遗周为契机,激发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支部同学提供了的文创作品《非遗‘新’火相传》《壮药殊音》《活字印刷术》等作品,用自己的方式保持非遗的生命力,在传承中发扬。

1c8dbcc9e3e441a094b693ddbde7b162.png

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文创产品

同学们创作的文创产品创意独特、设计精美,在宣传非遗文化、促进民族文化传播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

474531b193ac47a8b97a7c2c5ba8beee.png

现场活动图

此次活动也引来了许多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在摊位前驻足购买,许多老师同学也特地赶往民歌湖广场支持,收获了一致好评。非遗的魅力在于历史悠久,非遗的生命力则在于传承创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非遗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在新时代下让非遗文化焕发了新生机。

737cac4d6fe44b58a452f8e9b94e9011.png

活动集体合照

非遗凝结和传递着一个民族和地域的历史记忆、共同情感和经验智慧,是民族精神家园的重要源泉,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内容。而“传承”并非是个宏大的命题,唯有我们每个人每代人身体力行,跬步才能至千里。进一步加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文字:原雅鑫

图片:郭旭冉

初审:韦 维

终审: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