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支部风采】影视与传媒学院学子在广西高校汇演中奏响 “新青春之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吴 茜、俞耀辉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04-30 09:10 点击: 字号:【
 

4月26日晚,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市委网信办、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凝聚辟谣之力,点亮文明之光”广西高校汇演在广西民族大学隆重上演。2020级舞台影视表演专业的吴茜、刘宇洋两位同学,代表广西艺术学院为观众带来了影视与传媒学院原创话剧《新青春之歌》的精彩选段,他们精彩的演出,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900b6285f15c4097b07851bfcd0206db.png

晚会合影

原创话剧《新青春之歌》是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之作。话剧讲述了黄文秀在北师大读研即将毕业时,带父亲来到北京天安门实现了看毛主席画像的心愿,并最终决定放弃留在北京工作,毅然选择回广西老家的故事。剧中黄文秀由吴茜饰演,黄文秀父亲由刘宇洋饰演。剧中黄文秀的扮演者、戏剧影视文学系表演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吴茜在演出后表示:“出演黄文秀同志不仅提高了我自身的专业水平,更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当代时代楷模的精神力量。黄文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扎根基层、反哺家乡,传递爱心与正能量,她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

edf9fdea67544ad98be096b7d42ee8db.png

2b56558406a24aef86d91859e686c671.png

3cd7c3b344fd40b699745746a5d96b2b.png

原创话剧《新青春之歌》选段剧照

近年来,戏剧影视文学系表演系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结合表演和戏文学生的专业特长,积极开展党建+专业的联合育人活动,参与创排了《新青春之歌》《少年黄大年》等一批佳作,塑造并宣传了许多生动且富有时代精神的楷模形象,将话剧创作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创新“大思政课”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文字:吴 茜、俞耀辉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