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调查研究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边 帅 图片:张恒华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04-20 09:04 点击: 字号:【
 

4月18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调查研究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政领导班子、系部主任、副主任、本科教学秘书、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组织员列席会议。

befdd494a683429fbeb8847307dfcf3e.jpg

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方案》 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主题教育要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深刻领会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会议强调,要立足学校学院工作实际,找准着力点切入点,高标准高质量部署好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科学运用开展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立足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坚持实事求是,不搞形式、走过场 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推动调研成果运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学院院长何清新、副院长高枫作主题发言,就如何深入学院基层开展调研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等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带头深入调查研究,要针对分管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对涉及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等,研究透彻、找准根源和症结。要从学校学院大局出发,聚焦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深入研究思考,精心确定调研题目,把开展调查研究与博士点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主题教育与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文字:边 帅

图片:张恒华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