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迎评促建我先行 担当表率做先锋——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召开“教学评估 党员先行”主题会议暨基层党支部支委党建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常福泰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04-14 15:50 点击: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精神与要求,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在我校迎评促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效能及支委业务技能,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水平,4月11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教学评估 党员先行”主题会议暨基层党支部支委党建业务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玫、专职组织员边帅与全体基层党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f09f2ec5a05c4d55a5157fbfac4da072.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玫作主题发言

会上,聂玫表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对我校的一次大考和检查,是对学校办学治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诊断和考核,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刻地认识到教学评估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高度的热情、振奋的精神、严明的纪律,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加强班风、学风、考风建设,加强对专业和其他相关知识技能的学习,以过硬的知识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评估工作。作为基层党支部委员,要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文件精神,进一步了解党支部的功能和定位,了解党支部委员的工作内容及其职责要求,要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学习掌握党务知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凝心聚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057aead4e8774550ae99b053639e73e7.png

专职组织员边帅老师进行专题培训

专职组织员边帅领学《广西艺术学院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2022年修订)》《广西艺术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2022年修订)》《广西艺术学院主题党日制度(2022年修订)》等文件精神,围绕“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和发展党员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和培训,对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课等会议的规范记录、党员档案材料的填写、归档及发展党员过程中备案规范等细节与易错点进行重点阐释。参会者围绕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交流,进一步梳理了学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与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机制。

会议要求全体基层党支部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意识和担当意识,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以全面提升自身政治、业务能力协同推进基层党支部全面建设,真正实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的作用,以高质量的支部建设推动学院党建总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f1966cc606584657a169255673ad566f.png

会议现场


图文:常福泰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