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线上家访送温暖 帮扶立志共育才——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度暑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 晗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2-08-01 09:30 点击: 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广泛化、感恩励志教育全程化、家校联系常态化,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资助育人的实效,7月中下旬,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玫带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系主任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组成慰问小组分别对学院的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进行了线上家访慰问。

通过与学生及家长的视频连线深入交流,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和一些实际困难,辅导员宣讲解读了国家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主要帮扶措施,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获得资助情况,进一步消除了家长的担忧和顾虑,班主任、辅导员、系主任、导师等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综合表现情况,结合实际,为学生的学业规划、学习科研、实习实践、求职考研提供了一些分析和建议。老师们也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扶和学校、学院的关心帮助下,困难只是暂时的,要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不断发奋努力,未来人生的道路会越走越宽阔。

家长们对学校学院的关心一再表示感谢,同时也叮嘱孩子在学校要好好学习积极工作,几位受访同学纷纷表态不论是在校还是假期都会努力提升自己,增强自己的综合能力,不辜负老师与父母的期望。

此次线上视频慰问活动搭建起的家校联动平台,进一步落实了家校共建的教育理念,与学生家长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深入了解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有利于我院精准扶贫扶志,也是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

88e32b8214db4d218af8fe58f1510263.png

69a934a945e5471a8eed136fc0fa18eb.png


图文:张 晗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