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紧绷防范之弦,警惕诈骗之害——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浩源 图片:影视与传媒学院团委 、学生会及各班级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2-05-26 09:17 点击: 字号:【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不断迭代更新,严重影响群众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为此,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根据学校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文件要求,于2022年5月1日至24日期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院师生识骗、防骗能力,保护师生财产安全。

为营造全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舆论氛围,努力提高防范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我院发挥多媒体宣传矩阵合力,充分利用师生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校园LED和液晶屏显示器等载体,转发相关推文、播放专题宣传短片、公益广告、定期发布提示通告等,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违法犯罪新伎俩,揭露诈骗违法犯罪手法和危害,引导师生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892f161bd0324155b5794afacd035945.png

我院制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醒海报

e588c79e902b4685af53fdd164a183ae.png

我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宣传教育推文

bdc0ca9507c441fe94d4f4bf0efc7fc8.png

我院公共广告机、LED屏播循环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视频、海报等宣传材料

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我院组织各班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根据年级、专业特点,积极开展主题班会与法制安全教育课,有导向性的学习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进一步普及和巩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确保所有学生覆盖。

4adb8b2b79434b3db01dad87b86f115c.png

我院各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部分)

此外,我院还按照学校相关工作指示,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线上测试”,并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组织学生下载注册相关手机应用等,有效提高学生的防骗能力,倡导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可积极向有关部门、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避免让更多人上当受骗,共建清朗网络环境。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以丰富多元的形式,在学院内营造起人人识诈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下一步,我院还将充分发挥警校联动,邀请属地反诈民警加强对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的培训,继续加大对师生的防范宣传教育力度,在群体意识上进一步强化反诈理念,真正铸牢思想上的“防火墙”,早日实现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群体免疫”。


文字:杨浩源

图片:影视与传媒学院团委 、学生会及各班级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