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边 帅 图片:张恒华 审核: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2-05-26 09:07 点击: 字号:【
 

5月24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周丽、聂玫、罗奕、丁洁参加会议,基层支部代表高枫、梁媚、陈雪以及民主党派代表何清新、常凌应邀参加会议。

c85e6f57e49b44b08bad3b5395c3cea4.png

学习会现场

会上,周丽同志首先领学了《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大力推进清廉广艺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力戒形式主义、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等学习内容,强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不断增强廉政风险防控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周丽还就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内容谈学习体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是每个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只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用总体国家安全观去武装头脑, 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才能坚定不移地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于民,当好人民的“领头羊”。丁洁老师结合学习内容对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进行了思考。她说,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依托课堂教学、加强历史教育和国家安全法制教育、借助媒体宣传优势、建立公益性质的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社团组织等多种手段、多种渠道达成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目标。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纲要文件要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结合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学院发展建设行动的具体实践。


文字:边 帅

图片:张恒华

审核: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