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资助政策宣讲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梓然 指导老师:张 晗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2-05-19 09:13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各项政策顺利实施,5月11日,影视与传媒开展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为主题的2022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资助政策宣讲会。培育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和感恩意识,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玫、学院辅导员张晗老师、各班学生干部参与本次会议。

1fd97ab423624bf4891d86ff1411515c.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聂玫老师在会议中介绍了我校资助工作体系,回顾了2021年学院在资助工作中取得的成果,通报了学院资助工作的概况,以及介绍了2022年“资助政策宣传月”即将开展的系列活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依托本次活动,培养同学们的爱心意识、荣誉意识、责任担当;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各项活动中来,做到感恩知恩、自立自强;三是表达了对受助同学“助学筑梦,初心不改”的殷切期望。

131cbf4720a049ed85d8af97c2486316.jpg

张晗老师给同学们做资助政策宣讲

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高校资助政策,做好学院资助工作政策传达,张晗老师为在场的同学们做了资助政策宣讲,从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以及校内奖助等各级各类资助政策进行解读,为同学们讲解了资助政策的新变化,如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对于资助政策的新变化张晗老师提醒各位班委做好记录,并及时传达给班级同学。张晗老师强调学生资助政策不仅仅是帮助困难同学度过难关的助力,更希望能成为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动力,在资助政策的关怀下,激励各位同学够自立自强,努力成长成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83c0884203ff46ecb59d7723f0078a7a.png

参会同学认真听取国家资助政策宣讲

通过此次资助宣传活动的开展,我院师生对国家的资助政策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引导同学们如何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学生更好的用心学习,努力奋斗,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写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奋进之笔”,以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学生诚信、感恩、担当和励志教育为目标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为主题全面贯彻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通过多种形式切实抓好宣传工作,增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获得感,促进教育公平,确保学生资助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争取获得良好的活动效果。


文字:陈梓然

指导老师:张 晗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