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蒙云壮、边 帅、林晟炫 图片:张恒华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12-29 08:46 点击: 字号:【
 

2021年12月27日上午,影视与传媒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01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宣讲活动。活动由聂玫副书记主持。

bf888c3e875c48c1bf899e791e30a771.jpg

宣讲活动现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由学院党委周丽书记进行宣讲。周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结合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内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细落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展开了学习宣讲。

621615b382f9444ea885d0d5f1590dc0.jpg

周丽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周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教师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新时代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丽书记在宣讲最后还给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党支部充分发挥“领头羊”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希望全体教职工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三是希望全体教职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迈上新台阶。

9b1618bd62f641799e8c6ec3f52cdb0d.jpg

何清新院长宣讲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何清新院长在宣讲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时,围绕大会主题主线,围绕“1+1+4+3+N””目标任务体系,即一个政治保证、一个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三个共同愿景、一系列工作要求,以及未来五年要努力实现的五个方面目标等展开了具体生动地宣讲。宣讲中,何清新院长还重点就“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六稳”、“六保”、“三大生态”、“两个建成”、“三个愿景”等等方面内容作了深入细致地领学阐释。何院长指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既是广西未来五年及更长一个时期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战略部署和指导思想,也是广西未来五年及更长一个时期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

宣讲活动中,何院长要求学院各系部、全体教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上来,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力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认真抓好党代会宣传宣讲、学习培训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的热潮,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影传落地落细,取得实效。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而努力奋斗。

121571b57ce34888a9788ce43948c47a.jpg   2295fea495e6429fb7bececef92e8108.png

聂玫副书记、罗奕副院长部署期末工作

学院党委聂玫副书记在会上还就期末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生期末诚信考试、安全教育、 毕业生就业、宣传思想工作等方面进行强调和部署,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第十六期“广艺清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罗奕副院长本科教学评估、毕业生答辩、实习、一流课程申报、师生期末考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c148774d830f4675887215dd242bf613.jpg

学院第十六期“广艺清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文字:蒙云壮、边 帅、林晟炫

图片:张恒华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