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学校蔡昌卓书记列席旁听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2021年 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专题学习(扩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边 帅 图片:张恒华 审核: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12-08 11:01 点击: 字号:【
 

2021年12月7日上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七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列席旁听,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周丽书记、聂玫副书记、罗奕副院长、党委委员丁洁老师参加会议,学院何清新院长、表演系主任林起明、戏剧影视文学系副主任韦哲宇、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副主任于兰、广播电视学系副主任虞雪、语言传播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程文杰、专职组织员边帅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丽主持。

843827efbbea453a8a7ffd26926151bb.JPG

学习会现场

b627474d5a1149cb9ca96b0dd36d0243.JPG

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旁听学习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蔡昌卓书记旁听学习会,对我院理论中心组的准备情况和学习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学,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全院师生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掌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起来,坚持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和工作推进相得益彰,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三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切实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4c0e2b583c164fc78880a40904ac863e.jpg   d5786b8019d94cd3829be1227a5aa375.jpg

86582947b889418cafb1b55d939aaade.jpg   7e0c50fd422b433ab14f18dc192bb778.jp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周丽、何清新、聂玫、罗奕作中心发言

学习会上,周丽书记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题为《讲政治,勇担当,守底线》的中心发言。周书记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谈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十九届六中精神等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和行动,真正把政治能力贯彻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必须强化责任勇担当,敢于直面问题,始终坚持师生利益至上的原则,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更加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必须锤炼本领守底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的修身律己,科学、准确地把握、分析、解决问题,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学院何清新院长列席学习会,并结合学习体会,作题为《推动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何院长指出,我们要深入领会《决议》精神实质,把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和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新闻传播与戏剧影视新型人才,贯穿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和环节。结合2022年新一轮的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能动性,凝练学科特色与专业建设的核心竞争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新型人才。

学院党委聂玫副书记在会上作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传承发扬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心发言。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一名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通过学习全会精神,认识到新时代的党务工作者应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强化理论武装,厚植红色底蕴,传承发扬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练好岗位技能,积极创新勇于担当,创新思政工作的途径,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学院党委罗奕副院长在会上作题为《奋发有为做好本职工作》中心发言。作为一名党员人民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把师生作为本职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对学院的特色办学与“深度”建设要进行全面的思考和探索,自觉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推进新文科布局,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社会服务,推动学院新的发展建设。

学习会最后,周丽书记总结发言。周书记强调,学院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要按照蔡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分层分类推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切实从学习全会精神中汲取开新局、谋新篇的强大动力,强化学史力行,高质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字:边 帅

图片:张恒华

审核: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