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五次党建工作例会暨专题研究发展党员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边 帅 图片:毛镜瑞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9-16 08:59 点击: 字号:【
 

9月14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在影传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第五次党建工作例会暨专题研究发展党员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第五次党建例会精神,对基层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发展党员工作和本学期重点党建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周丽、副书记聂玫、各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丽主持。

47ed48c1e63544579ea7e97af93a3330.jpg

周丽书记领学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发展党员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周丽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周书记指出,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会上,周丽书记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对学校发展党员专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和在低年级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等工作内容进行部署安排。对基层党支部下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内容进行具体的说明和布置。周书记强调,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支部专业特色持续深入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标准和程序,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聂玫副书记会上对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考察、共青团“推优”、注重优秀学生干部发展党员的培养考察等内容进行了分析指导,强调党员发展是事关党支部生命活力的一件大事,在当前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要坚持党员标准,做好群团推优,把握发展节奏,注重梯队建设,为党支部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7d9567361e54259859978660aadab2c.jpg

会议现场

会上,还对校内巡察整改工作、“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双创”建设工作、2020年下拨党费和星级党支部配套工作经费分配工作、党支部理论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重要条例规定等学习内容自查与“三会一课”落实工作、2021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文字:边 帅

图片:毛镜瑞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