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党史学习教育】影视与传媒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翟 灿 图片:王思源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7-13 13:18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9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组织部于漫部长作为联系影视与传媒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的学校党委常委莅临会议进行现场指导,组织部向丽丽副部长共同参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fe8451249b1c49b9862c94f00335cdb4.jpg

组织生活会现场

d6d9005181b44745802df73b86d57147.jpg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于漫部长莅临会议现场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目的、收到效果,支部紧紧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强化学习、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深入剖析,认真做好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奕同志、黄钦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支部书记丁洁老师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报告提到,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支部在坚持“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自选动作要出彩”的理念下,灵活学习教育方式,对党员个人进行“课堂式”学习教育,如通过微信群“每日一课”、“微党课”、学习强国等形式把党史教育作为支部党员每日的“必修课”。对党支部集体进行“打卡式”学习教育。用足用活“家门口”党史馆,本学期参观了广西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广西国防教育馆等教育场所。联合学生支部回顾红军曾走过的田东县平马镇百谷红军村、百色右江区解放街粤东会馆、中国红军第七军第八军乐业会师纪念馆、龙州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近百人次接受教育。对党员群众进行全参与的“全景式”学习教育。教师党员将“艺术中的党史”纳入课程思政设计,以“理想照耀中国”为主题,与学生共同重温党的革命岁月,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讲青春故事、书家国梦想的作品,涵盖海报、文创和影视等多个类别。由于支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因此在党建+专业建设中取得较好学习效果。但同时也存在开拓创新意识不够、对各项工作缺乏整体规划、开展党务活动能力有待加强、个别党员先锋意识“淡化”等问题,今后还要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加强党建+科研的工作,争取诞生一批有较高学术价值的科研成果,加强对党员同志的教育引导作用。

   

   

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展开发言,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学习心得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发言对象进行批评,发言党员做表态发言。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位教师党员都深度剖析自我,查摆不足,正视问题,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并表态进行整改,充分体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

最后,于漫部长对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全体党员围绕主题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到位,接受批评态度诚恳,支部总结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会议氛围好、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成效。于部长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批评环节要深入直接、支部书记带头自我批评等方面也进行了指导。于部长最后指出,影视与传媒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作为广西艺术学院样板支部,具有很好的前期基础,书记经验丰富,支部党员主持和参与的6门课程入选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支部建设成绩显著,希望今后支部发挥优势、做好规划、结合特色、做出品牌,体现出样板支部的榜样作用,为建设成为区级甚至国家级的样本党支部奠定坚实基础。

26917cf6f3d04a3aac5a7d8874e43dff.jpg

活动合影


文字:翟 灿

图片:王思源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