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讲课人在变,身份永远不变!——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党史学习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盘莎莎 图片:语言传播系学生党支部、张恒华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6-28 09:11 点击: 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影视与传媒学院语言传播系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神,联系工作实际、创新形式载体、发挥优势抓特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突出专业特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艺术中的党史”主题展演中,支部书记盘莎莎、学生党员张倩共同撰写党史课串讲词并担任串讲人,支部同志朗诵的一部部反映建党百年风雨历程的文学作品将党史学习搬上舞台,打造了支部师生同讲党课、学党史的的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与有声语言艺术创作紧密结合起来,在艺术欣赏中深刻、生动地回顾了党史。

5f3489f8d0d2454c9889ee719e9a5fb6.jpg

艺术中的党史课

41acd20b169442d1a6205eed867f4dde.jpg

活动结束后领导与师生合影

二是突出氛围营造。一直以来,我支部在书记、副书记讲党课的基础上,不断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讲党课,鼓励支部成员在课上讲、在工作中讲、在活动中讲,更在生活中讲,来激发学生党员党课学习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a833d716c9c2404f94a9f446dc398da5.jpg

支部书记盘莎莎讲“红船精神”

2f7a789ee3144587b7db7f2aba7b279e.jpg

支部副书记程文杰在主持中讲党史

7e617e0784274b33802cb22474395453.jpg

预备党员林佳俊录制党史广播节目

3215318f7106482baededd0fcaff8297.jpg

入党申请人李员可诵读毛泽东诗词讲党史故事

37061b02bcd64f93a74822fc6edb8708.jpg

预备党员周义杰情景诵读讲湘江战役

今年4月,支部副书记程文杰利用课程采风,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带领支部学生党员前往红色纪念馆参观、前往乡镇小学支教宣讲红色经典故事,在采风展上讲述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

465297e47dd64ddfbaa49f1186fca05e.jpg

“我和我的党支部”采风展作品

三是突出工作成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是我支部今年的工作重点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4月,预备党员王畅、刘思伟等人在学校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5月,预备党员杨梓涵在自治区党工委主办的全区高校“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故事大赛中获得一等奖;6月,正式党员张倩在全区”感党恩 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广西学生资助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等。

11435b1a983b4191ba0a8b7b4e5bf5bf.jpg

王畅讲党课、杨梓涵讲红色故事 、张倩参赛演讲

前段时间,预备党员杨梓涵跟随当代广西新媒体工作人员前往桂林市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等地了解红色故事并拍摄了“寻找心中那片红”系列VLOG,目前该视频已被南宁日报等主流媒体客户端转载。

返校后,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杨梓涵将此行耳闻目睹的红色故事在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班级多个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小组宣讲,做到党史学习与学习生活紧紧相连。

在党史课上,讲课的人在变,讲课人的身份永远不变,那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语言传播系学生党支部充分整合校内外媒体资源,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力求使党史学习教育在新媒体上有文章、在广播中有声音、在电视上有图像、在网络里有阵地,营造起更加浓郁的学习氛围。


文字:盘莎莎  

图片:语言传播系学生党支部、张恒华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