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感恩党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 正、陈 雪 图片:欧阳婧 校审:陈 雪 审核: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6-12 18:30 点击: 字号:【
 

6月9日晚上7点,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影传党员活动室召开“感恩党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丽与青年学生干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学院办公室主任梁媚以及影传学生组织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陈雪主持。

   

会议伊始,周丽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老艺术家黄婉秋同志的回信精神。通过讲述电影《刘三姐》中一个个对唱的小故事,生动阐释了艺术创作扎根人民、来源生活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周书记指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是作为一名广艺青年学生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勉励同学们向老艺术家黄婉秋同志学习,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艺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的殷切嘱托,用文艺凝聚新时代奋勇前行,做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b015ad9c702e46adb2d51f9377912031.png

座谈交流中,周书记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生活阅历,亲切地与学生交流互动,勉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与人沟通,适应不同的环境,在逆境中不断成长成才;在工作中,学会科学统筹,充分发挥“火车头”的作用,团结协作,共同促进学生会的向上发展。会上,周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回应,并表示对于同学们反应的问题能马上解决的现场给予解答,暂时不能整改的进行说明,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着力解决学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上,梁媚老师从意识形态角度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与敏锐性,要主动关注身边的舆情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领头羊”的榜样带头作用。陈雪老师希望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在学联改革的背景下不断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既要强化学习,让学习入心入脑,努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也要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好学生组织的引领作用。

   

   

   

   

   

与会学生代表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畅谈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为同学们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作为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成员,同学们迸发出新的活力与想法,围绕“我为同学办实事”为主题,在生活权益、第二课堂成绩单、课程设置、学风建设、学院形象宣传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畅谈,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4ef11de93d54082ad232eb2b2e0ca6b.png

座谈会氛围轻松愉悦,师生畅所欲言,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互信,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促进的作用。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深刻体会到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关注,今后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领头羊”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李 正、陈 雪

图片:欧阳婧

校审:陈 雪

审核: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