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感恩党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谭 银 图片:张恒华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6-05 14:35 点击: 字号:【
 

5月27日,影视与传媒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感恩党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委员罗奕副院长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丁洁同志主持。

支部副书记翟灿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砥砺岁月。首先她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史的学习是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先后经历“五四”运动,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推动实现第一次国共合作。在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进行战略转移,开始长征之路,召开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伟大的长征表现出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和克服困难的伟大精神。

支部党员同志在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风云历史后,纷纷表示备受触动,从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砥砺奋进,永不停歇。

此外,根据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的通知,原戏剧影视文学系、表演系学生党支部,原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的戏剧美术设计系、戏剧影视文学系教职工党员共计4名同志调整至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为支部建设扩充了新的力量。

d2054f3bd3184aad977bf3bdeaedde12.png

“感恩党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支部党员同志党史学习心得:

党委委员申雪凤同志:百年党史犹如一条曲折但坚定流淌的长河,点点滴滴都闪耀着光辉。共产党人学习党史不仅要真学真信,还应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把握精神,坚定信念,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苦功夫,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不断提升自我,做一个坚定的共产党人。

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丁洁同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今天为什么要学党史?因为,读懂党史,你就读懂了新中国从哪里来,明白了现在的中国要往哪里去,就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充满信心,就会知道自己脚下的路,每一步应该怎样走。

张恒华同志:今天翟灿副书记带领我们学习了党史,听了党员同志的分享,深切地感受到自成立中国共产党到成立新中国,先辈们为了党和国家还有人民付出了一生,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经历重重困难险阻,最终取得了胜利,革命先辈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

于兰同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学习党史,研究其中每个重要节点以其带来的启示,以史鉴今,以史明志,以史谋未,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教师党员。

陈天同志: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使我更加热爱我们的党,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今后要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不忘教育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会会同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念百年党史峥嵘岁月,无数仁人志士奋斗拼搏之精神为我辈楷模。“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本次影传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翟灿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史教育,我也在此学习中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前进方向:以党史为明镜,不断提升自己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道德水平,不断追求卓越,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党员,做一个好老师,守正创新,砥砺奋进。


文字:谭 银

图片:张恒华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