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到诗词、再从诗词回归党史——一场以“毛泽东诗词”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在独秀书房回响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边 帅、张有恒 图片:张恒华 审核: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6-07 08:47 点击: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在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3日上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在广艺独秀书房开展了以“毛泽东诗词”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诵读。

a87b28273d25438486b70f687dab618d.jpg

诵读会上的党史课:影视与传媒学院高枫教授授课

为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载体,推进课程思政、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我院语言传播系高枫教授以“党史中的诗词、诗词中的党史”为主题拉开了红色经典诵读的序幕。围绕毛泽东词作《忆秦娥·娄山关》,通过高枫教授精彩的专业讲解与诗词背后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现场同学们声情并茂的精彩朗诵,一幕幕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转折与精彩历史,仿佛身临其境,带领着大家重走进“娄山关”。“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随着雄浑激昂的伴奏和荡气回肠的朗诵,感悟伟大领袖毛泽东诗词的独特艺术魅力与磅礴大气的革命情怀。

   

   

   

学生诵读毛泽东诗词红色经典诗篇

随后,语言传播系16位大学生先后朗诵了《沁园春·长沙》《菩萨蛮·黄鹤楼》、《西江月·井冈山》、《采桑子·重阳》、《七律·长征》、《念奴娇·昆仑》、《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水调歌头·游泳》、《七绝·为女民兵题照》、《西江月·秋收起义》、《七律·忆重庆谈判》、《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毛泽东诗词红色经典诗篇,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声音,一次次饱含真情的告白,同学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他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用朗诵传递激情,用声音传递力量,把一部部坚定豪迈、感人肺腑的红色经典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抒发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对祖国的赤子深情。诗词背后,和党史有关的历史事件一一呈现,从党史到诗词,再从诗词回归党史,诵读声在独秀书房回响,一场充满了文化气息的党史微课让现场师生意犹未尽。

b3790387fd2a40b69217d11b70638099.jpg

活动合影

本次红色经典诵读由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主办,语言传播系学生党支部、戏剧影视文学系/表演系学生党支部、教职工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影视编导系学生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协助。我院积极发挥艺术专业特色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提高党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本次活动是学院创造性学习党史的一大举措。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寻找新路径和新方法,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全面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文字:边 帅、张有恒

图片:张恒华

审核: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