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联合广告学系、广播电视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旻旸、李锦华 图片:张恒华、陈子延、张 晗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5-01 22:58 点击: 字号:【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2021年4月27日,教职工第一党支部联合广告学系、广播电视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内容主要以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公祭广场两个红色文化基地为主,通过红色基地讲解员的解说,让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有更直观深入的认识。

748ce0a0d2cd4629b7fcc500a996e7f2.jpg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活动合影

fa30ddd8593346928bd832ca12442032.jpg

广告学系、广播电视学系学生党支部活动合影

在广西革命纪念馆前,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丁洁同志与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共同重温了有关广西革命的相关背景知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党员应该对党的历史有基本的了解,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应该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节点中将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扬,深刻地认识到当今和平生活的珍贵。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调党员无论何时都要牢记自己为什么入党,不忘初心,从小事出发,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群众。

c0b7789ca36a42c1a4911fa26e8bb5a9.jpg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红色讲解员讲解

广西革命纪念馆的红色讲解员向全体成员介绍了广西革命的概况,带领大家重点回顾了广西革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讲述中介绍了百色起义、湘江战役等几场重要战役的情况,还有革命战士当时使用的兵器和防护服装等细节,每一个细节都深深地震撼着我们。每代人都有每一代人使命,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担当,先辈们用鲜血换来了革命的曙光,正如苏蔓、罗文坤和张海萍等先烈面对敌人宁死不屈,为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不怕流血、不怕牺牲,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也是我们精神力量的来源,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师生,我们同样需要这种为了党、为了民族积极奋进、不怕牺牲的精神。

8c36bbb2e93d4919b1699f68acb5ebb6.jpg

瞻仰烈士纪念碑

活动的最后,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观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公祭广场。全体成员围绕在纪念碑前,怀着沉重而崇敬地心情,认真地读着石碑上每一位烈士的姓名,为他们的英勇牺牲默哀,对他们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敬仰。

本次以“感党恩,跟党走”为主旨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让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个党员和积极分子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支部的联合活动,也加强了支部之间的凝聚力,使得支部成员相互学习,相互影响,促进了支部的综合建设。


文字:周旻旸、李锦华

图片:张恒华、陈子延、张 晗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