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党建活动——影传学院戏美系学生党支部2020年特色立项活动“我学我绘中国梦”暨公益支教活动教学成果展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啟万 文字:冉晨阳 审核:聂 玫、匡自林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1-01 11:30 点击: 字号:【
 

活动概况

12月24日至26日,由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主办,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承办的2020年特色立项活动 “我学我绘中国梦”暨公益支教活动教学成果展在影视与传媒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公益支教活动改变了以往短暂的、一次性的支教模式,而采用的是“一对一”结对教学的形式对南宁市邕新学校的小学生们进行一个长期的美术绘画教学辅导。从今年暑假开始,戏美系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南宁市邕新学校的21名小朋友们进行了为期大半年的“一对一”美术绘画教学辅导,旨在培养孩子们的绘画兴趣、对艺术的热爱、以及爱国主义情怀,从小就在她们心中种下一颗有美、有爱、有温度的种子。在戏美系学生党支部的努力下,在邕新学校老师、小朋友、家长的支持与配合下,最后有16名小朋友共计39副主题绘画作品在本次成果展中顺利参展。

ca1fb38630e5421aa0ebcb393b153ae7.jpg

“我学我绘中国梦”暨公益支教活动教学成果展

12月24日开展第一天,展览现场吸引了大量师生前来观看交流,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周丽书记、聂玫副书记、以及戏美系学生党支部的同志们一同观看了展览,周丽书记跟党员同学做了亲切交流。周书记对本次特色立项活动和教学成果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鼓励党员同学们要再接再厉,认真总结该活动的成功经验与做法,努力拓宽与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沟通交流渠道,争取在形式和内容上更加丰富全面,切实做好“党建+专业”这项工作,用专业服务社会,用爱心承担责任,引领和发扬影传优秀党员风采。

“我学我绘中国梦”展览情况

周丽书记、聂玫副书记与党员同学们亲切交流

“我学我绘中国梦”展览现场

12月26日上午,我们邀请到了本次“我学我绘中国梦”暨公益支教活动教学成果展的参展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们走进校园一同参观本次展览,并为参展小朋友们颁发参展证书,活动结束后,在各位党员同学的引领下,小朋友和家长们还参观了广西艺术学院的校园文化环境和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毕业作品展。

参展小朋友和家长们进校参观展览

12月26日上午11点整,影视与传媒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我学我绘中国梦”公益支教活动教学成果展参展证书颁发仪式在影视与传媒学院101视听室举行,负责本次活动的南宁市邕新学校负责人陆荣环老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聂玫副书记、参展小朋友、家长们、以及戏美系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参展证书颁发仪式。

在参展证书颁发仪式上,戏美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匡自林作了开场发言,他谈到:本次特色立项活动是戏美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专业实践”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广艺学子用专业技能服务于社会的一次集中体现,同时也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服务小学生的美育教育。同时也希望这种传播美和爱的“一对一”公益支教活动能够一直延续,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支持,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我国中小学的美育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aca9c348c7474f839dd887071064d7be.jpg

戏美支部书记匡自林老师发言

随后,邕新学校老师、家长代表陆荣环老师作了主题发言,陆老师对本次教学成果展表示肯定,对我们推行的“一对一”支教模式非常认可,认为非常有心有意。通过一对一教学发现小朋友们的绘画水平进步很大,对绘画的兴趣愈加浓厚,绘画技能也越来越好。同时,对戏美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学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希望“我学我绘中国梦”主题的“一对一”公益支教活动能够一直办下去。

75934c196a574cae90a7926932c61a9d.jpg

邕新学校老师、家长代表陆荣环发言

最后,参展作者代表邕新学校四年级的何乐萱小朋友作了简短发言,她分享了在一对一教学过程中对绘画的理解以及感悟,觉得自己的绘画水平进步很大,也对专门指导她绘画的“大姐姐”表示了感谢。本次支教学生党员代表2017级场景设计专业方向李康成同学也作了精彩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支教这个过程是充满色彩,极富意义的,通过本次“一对一”公益支教活动,他从中收获了许多宝贵的财富,同时也体会到了作为老师教书育人的伟大,这次支教时光,会成为他大学生活里一段宝贵的经历和美好的回忆。在活动最后,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聂玫副书记依次为走进学校观展的小朋友们颁发了参展证书。

aba1c6cdac40450d9dae4c166533cb3f.jpg

参展作者代表何乐萱小朋友发言

828aa7e889a44c86a1f87c8cb123e73c.jpg

支部党员代表李康成发言

   

   

   

   

   

影传党委聂玫副书记为小朋友们颁发参展证书

全体合影留念


图片:李啟万

文字:冉晨阳

审核:聂 玫、匡自林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