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分党校与音乐学院、舞蹈学院/附中分党校联合顺利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发展党员系列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曹雪静 图片:影视编导系党支部、张恒华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12-26 16:30 点击: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与预备党员的培养和教育工作,帮助他们进一步掌握党的知识,增强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确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8日至15日,由影视与传媒学院、音乐学院和舞蹈学院/附中分党校联合举办了2020年秋季学期发展党员系列培训班。结合工作实际,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由影传学院分党校承办、预备党员培训班由音乐学院分党校承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舞蹈学院/附中分党校承办。培训班历时八天,采取集中授课、个人自学、集中观影、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学习培训,影传学院共有160名学员完成发展党员系列培训班的学习并顺利结业。

开班仪式现场

12月8日下午,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丽、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林懋、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玫、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峰、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全卓、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静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上周丽书记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和纪律要求希望各位学员遵守纪律,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学习成效,,做到学、思、践、悟有机结合,让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党性修养得到提高,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b730e5e1d7a24bfdb0990e980f056b5d.jpg

李肇忠教授开班第一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广西区委党校李肇忠教授给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其时代背景、核心内容、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理论品格和思想主创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学员们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李教授讲课精彩生动、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通过此次讲座学习,对学员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与理论体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9dbfb490c956492cbf1b2c8e79e99cee.jpg

黄钦教授讲授《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5a3fc15694c9476dabcfa6a64a2b436a.jpg

聂玫副书记讲授《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影传学院承办发展对象培训班期间,邀请了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钦教授讲授《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玫同志讲授“明确党员职责,严明党的纪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委委员申雪凤教授讲授“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谈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党员”,学院专职组织员边帅同志讲授党员发展流程及入党材料规范性填写指导,还特别安排了辅导员王晋同志进行了红歌教学、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与培养的课程。

音乐学院分党校承办预备党员培训班、舞蹈学院/附中分党校承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期间,认真做好授课培训,邀请学院领导为学员们授课,培训班到达了预期的效果。

1d9aac90609b4467b203b2cfbdb12b52.jpg

全体学员爱国电影观影活动

bf412f0886cb4d19bf3cda23d907cb38.jpg

小组讨论

本次培训班除了上述学习内容外,分党校还组织了全体学员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观影活动,要求各小组学员分组讨论学习,并运用学习强国进行学习打卡等培训内容。

48ba2f92ba5c437ab2bcbea70cc73a9a.jpg

结业典礼现场

ae642470da774b128e9982131620807f.jpg

结业典礼唱红歌

为积极份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课程结束后,12月15日下午,分党校举行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上周丽书记肯定了此次培训班取得的成效,她希望学员们要做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与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统一、做到认识与实践的统一、做到思想上入党和组织上入党的统一,并希望广大学生党员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把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具体的实际工作统一起来,以此为新的起点,坚持知行合一,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勇于担当、以思想、行动的实际成效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最后本期发展党员培训班在颁发结业证书和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们更加扎实的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从思想上入党的自觉性。学员们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所学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本期发展党员系列培训班工作的开展为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和党员教育和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曹雪静

图片:影视编导系党支部、张恒华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