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冲破研途荆棘 共话未来理想”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肖 夏 图片:潘晓冲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12-25 08:06 点击: 字号:【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了解,掌握各大院校录取形势,增强考研斗志与信心,2020年12月17日晚上7点,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影传101教室举办了“冲破研途荆棘 共话未来理想”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鑫磊、语言传播系党支部书记盘莎莎、广告学系、广播电视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韦维,以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语言传播系党支部及广告学系、广播电视学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5b4d1e8a5d174c29b4ee8a48a940ede4.jpg

活动伊始,语言传播系党支部书记盘莎莎首先发言,她谈到,面对日益增涨的考研潮,同学们要学会把握自身的专业优势,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一战成“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优秀学长和学姐的经验分享,帮助大家摆正考研心态,坚定理想目标,以更积极的心态和更全面的准备奋战考研。

2036ffbd84c84b4d9cca52b454f1eb6a.jpg

盘莎莎书记发言

888e1fb84c054751ac08750daa86d271.jpg

黄鑫磊书记总结发言

针对如何确定考研方向、如何确定目标院校等问题,研究生党员赵凌云同志分享了他的个人经验:考生要结合自身实力进行自我评估判断,合理运用专业特长,积极搜集他人的专业课总结经验。此外,他还就如何提升专业课竞争力、应试技巧进行了分享。他讲到,播音专业的考生尤其要注重稿件播读、即兴评述等专业课练习,平日多阅读一些目标院校导师的论文,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等,同学们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需要报辅导班。

32a3aa82202e40c5add1e8fa19b5dcd4.jpg

赵凌云同志分享考研经验

胡峥同志主要从考研认知、考试节奏和心态调试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从考研目的、考研方向、考研预期等方面帮助大家加深对考研的认知,并展示了近五年的报考人数统计和2020年考研国家分数线。在把握考试节奏上,胡峥同志重点介绍了专业课和公共课复习策略,强调了卷面的重要性,她建议同学们可以购买和试卷规格一样的纸张进行练习。

c8621e2c794e4db990088354e25cfbbe.jpg

胡峥同志分享考研经验

田泽华同志从应试技巧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指出,考生要主动搜集、关注报考院校和专业选择方面存在的技巧,例如在选择院校的同时更要注重专业前景与所在地区的联系。他还针对新闻与传播专硕的报考情况进行了水区、旱区的地域划分,并就某高校的报考真题和报考难度进行了现场分析,还根据考研复习时间线介绍每一阶段的复习进度和内容,最后向大家推荐了一些考研复习参考资料和公众号,介绍了心态调整的小方法。

33f5079b1f484c579a4da97c269c4cfa.jpg

田泽华同志分享考研经验

答疑环节中,大家围绕应该如何利用好研一的时间提高自己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的同学谈到,可以通过多阅读一些C刊论文了解学界研究热点,多阅读专业书籍扩充知识面、打牢专业基础,新闻传播专业本身具有交叉学科的特性,建议进行跨学科的学习。

1bc3f9b416604a52ac6fe47654e2b7e6.jpg

交流环节

活动最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黄鑫磊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举办这次活动结合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语言传播学系党支部和广告学系、广播电视学系学生党支部的学科专业特色,拉近了支部间的距离,希望本次党日活动能够解答在座考生遇到的实际问题,让大家有所收获。在考研的最后倒计时时间里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分享考研经验,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殷切希望日后支部之间多合作开展活动,共同进步。

a0dbac09e13c44b696ab929a4637ee75.jpg

此次活动加深了新闻传播专业各方向考研学子对院校认识和考试技巧的掌握,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活动在各支部间架构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启发了党员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让自己“沉下来”思考未来的就业和研学方向,在不断的实践中明确努力方向。 



文字:肖 夏

图片:潘晓冲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