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乘风破浪 凯旋高歌——影视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加油站师生交流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谢周哲、梁嘉璇 图片:谢智敏、李 正、巴婧宇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12-22 08:10 点击: 字号:【
 

考研前夕,为了给参加2021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加油打气并进行考前心理辅导缓解焦虑情绪,我院于2020年12月16日下午在影视与传媒学院会议室举行考研加油站师生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周丽、学院院长何清新、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钱海明、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玫、辅导员谢周哲以及30位考研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聂玫副书记主持。

94c144f8d023403f9879e6f6a137e3d8.jpg

考研加油站交流会现场

本次交流会开始前,聂玫副书记向与会同学们介绍在考研前夕我院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与目的,旨在帮助考研学子全面认识考研现状、为考研学子提供备考经验,合理调整考研心理状态,鼓舞士气。

1e929ae9f6b34c63bd763f9ea763b072.jpg

学院党委周丽书记与考研学子强调备考注意事项

a2ac2e1738c0464cafafa70282d1b333.jpg

学院何清新院长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劲

18e1c3b2d8e24f98989e7bfb6fd055b2.jpg

学工部(处)副部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钱海明老师做考研心理调适指导

dd5793fc04e54a6abbc4f4940529b0cd.jpg

学院聂玫副书记主持活动并分析今年报考情况

学院师生为考研学子录制加油视频

周丽书记与各位考研学子进行面对面交流,为考研学子助力。周书记首先与同学们详细梳理了具体的考研时间安排,重点提醒同学们及时了解考试时间、所报考学校的招生信息、复试面试时间等考研信息;其次,强调考场纪律和答题规范,要求同学们遵守考试规则,坚守诚信。周书记更是结合自身多年一线的工作经验,通过生动的案例与各位考研学子分享在考研过程中同学们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方法,为第一次上考场的同学们带来了及时的定心丸。

何清新院长也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并对考研学子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子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二是希望学子利用好考研的契机,磨练意志、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三是希望我院考研学子都能够在这次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金榜题名。

考研若是一场战争,那到最后将是一场心理战,拥有良好的心态将是成功的助力器。为此我院邀请到学工部(处)副部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钱海明老师为考研同学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考前心理调适小技巧,钱海明老师从考研同学考前会出现的心理状况进行分析并给出应对焦虑的技巧,希望同学们考场有平常心、自信心、七巧玲珑心、勇敢的心,在考场上发挥出正常水平,取得好成绩。交流会为同学们准备的祝福视频,更一度让现场掀起小高潮。

本次交流会是我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之一,早在本学期开学之初,我院成立考研班,指定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担任考研班班主任,并由学院周丽书记担任副班主任。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努力为我院考研学子提供相应服务。本次活动,让考研学子能够有效缓解考研的紧张心情,在考研的关键节点给考研同学带来了强心剂。最后预祝我院考研学子都能够在考场中披荆斩棘,获得优异成绩。

加油吧,考研人!当你在白天奋笔疾书时,冬日阳光因为你而灿烂。

加油吧,考研人!当你在夜晚孤军奋战时,漫天星光因为你而闪烁。

愿你们金榜题名,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文字:谢周哲、梁嘉璇

图片:谢智敏、李 正、巴婧宇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