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邀请区委党校李肇忠教授作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 晗、边 帅 图片:张恒华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12-14 09:44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学院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8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邀请中共广西区委党校李肇忠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周丽书记、聂玫副书记、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与2020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共同参加了讲座的学习。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聂玫主持。

269b4ae987384113a16212410d6762ab.jpg

李肇忠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李肇忠教授是中共广西区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教研部教授。本次讲座李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从其时代背景、核心内容、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理论品格和思想主创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解,使我们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可堪称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领会了其思想的理论品格:其根植于科学理论的发展性品格、根植于伟大斗争的实践性品格、根植于伟大斗争的实践性品格、根植于优秀文化的传承性品格以及根植于成长经历的人民性品格。习近平总书记以坚定信仰信念、非凡政治智慧、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高超政治艺术,在领导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实践中,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做出了决定性贡献。

22554fc7710544f89278dae51bbf9a5f.jpg

李肇忠教授作专题讲座

45be0e9ae5f04318a2b723ab80882998.jpg

讲座学习现场

李教授讲课精彩生动、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通过此次讲座学习,对广大师生党员和学员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与理论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具体的工作实践奠定了更扎实的基础。


文字:张 晗、边 帅

图片:张恒华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