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十一月份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浩源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12-05 22:39 点击: 字号:【
 

根据我校关于印发《广西艺术学院2020年学生主题班会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广艺党学〔2020〕14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力推进班级主题班会建设规范化,全面提升主题班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良好的班风校风,影视与传媒学院结合实际,于十一月份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

根据文件要求,我院将“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确定为十一月份必选主题班会,并优先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相关内容作为主要推荐,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相关知识学习与主题班会活动,让更多青年学子了解到国家为西部地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举措。班会中,班主任阐述了国家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政策组织保障、经费保障以及各种优越政策,详细说明大学生参加“西部计划”对于自身塑造和锻炼成才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向同学们重点介绍其报名与选拔流程,经过心理面试、笔试、面试和体检,考察报名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择优录取。鼓励我院学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踊跃报名“西部计划”,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此外,我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相关知识普及新闻,进一步扩大教育覆盖面积。 

1274083205b644dba4263c1dd8f81577.jpg

影视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十一月主题班会活动

74b9f0da27e84cb79d0bfa77850d4fcb.jpg

我院就业创业教育之西部计划介绍相关微信推送

在积极开展本月“学生就业创业教育”主题班会的同时,各班还根据学校近期工作重点和本班级实际情况,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及“感恩教育” 等自选主题,以班会的形式开展了专项教育活动;强调在全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新环境下,转变教育理念,做到因时而化,因势而新;鼓励各班创新主题班会活动开展形式,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

5f0354e01d074b05a2c68ee1be318a28.jpg

影视与传媒学院十一月班会自选主题

主题班会是班级管理的一个必要环节,同时也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为此,我院今后将高度重视,在未来的时间里不断探索与研究,通过实践找出有效改进方法,抓住问题本质,引导学生健康发展。


图文:杨浩源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