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2020年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 “党建+实践教学”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匡自林、明 菊 图片:熊馨怡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12-03 08:59 点击: 字号:【
 

为了深入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影视与传媒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的队伍建设,增强党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专业创作与实践能力,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于11月28日下午前往广西美术馆和广西规划馆开展了“党建+实践教学”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匡自林和支委们共同策划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广西美术馆,组织参观了“第三届中国时装画大展”全国巡展(南宁站)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2020广西艺术作品展览。

5813d6ba4d11448f85e552f419f5daf3.jpg

参观第三届中国时装画大展合影留念

fee1f5833206480a8300046058897053.jpg

参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2020广西艺术作品展合影留念

第三届中国时装画大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等联合主办,大赛的主题为“时尚有我  共克时艰”,旨在用时装画的形式展现中国服装设计师们多元化的表现能力,歌颂为抗击疫情坚守岗位乃至奉献生命的平凡英雄,同心攻坚,以图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了来自全国的183副参展作品,在观展的过程中也更加深刻地领略到当代青年学生对使命和责任担当的理解与诠释,同时为今后的专业设计收集了大量的创作灵感,并就如何利用专业设计语言记录新时代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感人事迹找到了重要的参考借鉴范例。

参观第三届中国时装画大展现场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2020广西艺术作品展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用作品聚焦八桂大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火热实践,描绘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定格逐梦小康的幸福表情,浓墨重彩展现脱贫攻坚壮丽画卷。在观展过程中大家都深刻体会到了每一件艺术作品的背后都是记录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和伟大成就,对此,学生党员们深受启发和鼓舞,并在观展现场就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设计创作更多更好且“又红又专”的艺术作品来记录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党和伟大的人民。

   

参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2020广西艺术作品展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站是广西规划馆,大家跟着专业讲解员的步伐,一同参观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一楼展厅分别有关怀篇、概括篇、历程篇、成就篇四个篇章,从中了解了广西从封建社会到解放,再到改革开放至今的发展历程,从艰苦创业奠定基石到改革开放创新局面,最后到砥砺奋进新时代,观展过程中,大家纷纷对近年来广西所取得的飞速发展与成就表示感叹和震撼。紧接着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来到了规划馆的二楼,这里共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脱贫攻坚、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和党的建设八个内容板块,通过参观不同板块的内容,大家深刻了解到了广西各领域的建设、发展与成就,以及广西地域文化、民族文化的优势特色,从而对广西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广西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建设充满了自信心与自豪感。

60935f88aad14a54a6c26e01619f9375.jpg

广西规划馆参展现场

6d0e655fac304c61b28aae23e66b6ec0.jpg

“桂小星”志愿者为我们讲解广西核电项目

8c48b888b9664c14b68c2bb993681599.jpg

参观广西规划馆合影留念

本次“党建+实践教学”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大家对“党建+”精神的学习与实践,还有利于大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力量,与此同时,也拓宽了学生党员们的眼界,提升了艺术审美能力,增强了支部党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实践中,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将会继续做好支部建设,高举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更好发挥专业优势特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更多“又红又专”的艺术作品,用于反映和描绘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伟大建设与成就。


文字:匡自林、明 菊

图片:熊馨怡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