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党建引领促发展 初心不忘谱新篇——影视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党员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边 帅、张 晗 图片:张恒华 审核: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11-27 08:54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师党性修养和师德师风教育,切实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发挥党员教师在学院事业发展、服务师生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影视与传媒学院将“党建”与“新闻”工作相融合, 11月20日至23日在学校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2020年党员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员教师共37人参加培训。

2795b4011ab14b80b6fe08d4a6136ca3.jpg

培训班开班仪式

11月20日,培训班在学校桂林校区培训中心举行开班仪式,培训中心主任孔令宇同志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聂玫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周丽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做开训动员,要求全体学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与工作方法的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自觉带头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贯彻到教学、科研与学生管理工作全过程;全体党员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勤奋工作,积极作为,敢于挑战,乐于奉献,充分展示高校教师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扎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11月23日上午,新闻传播学学科评估工作小组组长何清新院长出席培训班结业典礼并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学校培训中心和授课的专家教授们表示感谢,指出此次培训既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也是一次相互交流的平台,结合部校共建的机会,希望全体教师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勤奋好学,终身学习,抢抓机遇敢于创新,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得锤炼自己、提升自己,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员发言

结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聂玫同志主持,广告学系主任申雪凤教授、学生辅导员兼影视编导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谢周哲老师、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新进教师倪尚老师分别作了发言。她们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本次学习培训的收获和体会,通过学习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与差距,也感悟到作为一个新时期高校教师的危机与使命、挑战与机遇,表示将以本次学习培训为新的契机,自觉加强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进一步推动“智美影传”各项事业的新发展而不懈努力。

本期培训班时间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党务工作的艺术,也有主题主线新闻宣传的创新等课程。先后邀请到中共广西区委党校李波教授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中共广西区委党校陶建平教授讲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净化心境地、为守初心担使命剔除杂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教授讲授“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与工作艺术” 以及广西电视台新闻中心马铁护主任讲授“如何让有意义变得有意思,再谈主题主线宣传”等各项专题讲座。除了紧张的授课环节,培训班还安排了 “踏红色足迹、寻广艺历史” 红色主题路线现场实践教学。

5ccf4dd8297241d1b1ac33eec972cb04.jpg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李波教授授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

b2fceb8f45cf458caf129c4a6e65f8f9.jpg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陶建平教授授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净化心境地,为守初心担使命剔除杂质”

69270d5513324f13a228a5d7a113f2a5.jpg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教授授课“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与工作艺术”

7e9d5eddcca24384a2ee6633963bcd69.jpg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马铁护主任授课“如何让有意义变得有意思,再谈主题主线宣传”

de631f1a08e743f1a5ef2a65e88dd7b5.jpg

红色主题路线现场实践教学合影

175a19cd2e094aa18666582fdd1b60a5.jpg

广西师范大学黄伟林教授讲解广西艺术学院办学历史

课余时间,班委就“如何发挥党员先进性及模范引领作用”、“围绕党建+新闻、部校共建及学院发展”等内容开展小组讨论,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畅谈个人学习收获,并为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典礼结束之际,班委还为学员赠送书籍。最后,全体学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培训班在高亢宏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156e8c2f68a042498b80741f523d3e6f.jpg

培训班结业典礼

4e412cbe799e4b97807af2f26f8fbdc2.jpg

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c9306121c9784448815ed6d6cf44f949.jpg

向培训班学员赠书

2fbd8ee165fb495481bd9652b9d488c4.jpg

培训班合影


文字:边 帅、张 晗

图片:张恒华

审核: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