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诵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广西艺术学院2020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皮尔丹、吕广路、梁素兰 图片:秦维泽、蒋婷婷 审核:罗 奕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11-20 00:23 点击: 字号:【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倡导学生们大力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1月13日晚,由广西艺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主办,影视与传媒学院承办的广西艺术学院2020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分别在南湖校区独秀书房、广艺影传101报告厅举办。本次比赛共有31组进入决赛,其中专业组16组,非专业组17组,本次比赛专业组邀请了广西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张敬,广西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950music radio频率副总监周宝琳,广西广播电视台旅游广播FM104摩登电台频率副总监银华,广西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FM970女主播电台节目一部主管方菲,广西南宁市民族艺术文化研究院国家二级演员张帆,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语言传播系常务副主任、国家级普通话等级水平测试员赵然,影视与传媒学院表演系常务副主任林起明以及语言传播系专任教师师关山,语言传播系教师、广西广播电视台FM104摩登电台主持人杨康担任比赛评委担任比赛评委。本次决赛共推选出影视与传媒学院、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舞蹈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学院共计1个专业集体组、4个专业个人组、1个非专业集体组和3个非专业个人组进入到区级比赛。

比赛中,全校选手各显朗诵才华,诵读作品风格多样,涉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歌颂抗“疫”做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等朗诵篇目,给评委和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比赛中,选手们表现得大方得体、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现场气氛热烈。

   

   

专业组选手风采

   

非专业组选手风采

专业组评委张敬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从中可以看出选手们,特别是大一新生,对比赛的热情,同时鼓励他们今后勤练基本功,多向前辈们学习。他还表示经典中的文化精神和情感意蕴需要用心传承,同学们在日常表现中应当注意挖掘其内在的情感和精髓,用适当的形体、姿态、发音进行表达。评委银华老师对非专业组比赛进行总结与点评时说到,虽然是非专业组选手们的决赛,但各选手们都具备了专业的风采,语言的魅力是很大的,鼓励各参赛选手继续坚持对朗诵热爱。

2a762f7a8dea4323b835a122dcfe5772.jpg

评委张敬老师对选手进行点评

9287ef2047c1485786dfa1bbb225308d.jpg

评委银华老师进行点评

0ab624cb2d284e15ad6353abce6f9ec7.jpg

专业组决赛合影

daf983d98737474492c4ad7aeb864551.jpg

非专业组决赛合影

11月3号至13号期间,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了本学院的2020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初赛。本次我校的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文化素养,使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文字的温度和力量,同时也充分彰显出中华语言文化无与伦比的魅力。


文字:皮尔丹、吕广路、梁素兰

图片:秦维泽、蒋婷婷

审核:罗 奕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