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四进四讲】“坚定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举办红色经典艺术大讲堂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边 帅、戚 静 图片:张恒华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11-07 12:30 点击: 字号:【
 

为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员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11月3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载体开展红色经典艺术大讲堂活动,邀请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党员艺术家褚家设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周丽、院长何清新、副书记聂玫和表演系、戏剧影视文学系的师生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4614c4c50572462f86f889e9b4264181.jpg

褚家设老师以“坚定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为题开讲红色经典艺术大讲堂

褚家设老师从事话剧表演艺术四十余年,参加过大量的话剧及影视的排演、拍摄。曾担任自治区党校、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红色话剧《忠诚》总导演,在学校期间参加大型原创话剧《艺海丰碑》、《百色一九二九》的总导演和艺术总监。褚家设老师作为一名党员艺术家,创作了一部部记录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红色话剧,塑造了无数个鲜活的震撼人心的舞台人物形象,在此次讲堂中,褚家设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作经历和创作人物形象,以感人的故事情节贯穿其中,以“坚定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为题,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艺术党课”。

f6ffab849d5b4a8a83ae287786fe232d.jpg

活动现场

讲座中,褚家设老师以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为线索,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经历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探索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为时间线,为大家描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再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经过千辛万苦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最终取得革命的伟大胜利,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褚家设老师结合抗击疫情期间,国内国外情况的的鲜明对比和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发展强大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对“韦拔群、陈洪涛、陈树湘、韦江歌、黄大年、黄文秀”等一个个鲜活感人的人物形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引导师生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奋斗,学好本领,在各行各业为强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褚老师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设定的2035年远景目标,对广大青年提出希望,希望广大青年不忘来时的路、走好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心怀理想抱负,勇担职责使命,努力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40392598e8364579987add79634b8306.jpg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丽主持活动

在活动的最后,周丽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倡导现场的师生要把这种红色文化、红色基因带来的无穷信念与力量融入到专业学习中去,要把家国情怀融入到文艺创作中去,要把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坚定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fb5f8d77fef24a3badb16e9457aed64c.jpg

活动合影

“红色经典艺术大讲堂”是我院党员教育培训开展“四进四讲”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提升党员师生的红色经典艺术的认知水平,营造红色经典艺术教育氛围,加强党性修养,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学院后续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陆续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创新形式,突出抓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为建党百年献礼。


文字:边 帅、戚 静  

图片:张恒华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