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规划职业生涯,飞扬艺术人生——影视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胡梦柯、谢周哲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10-19 09:20 点击: 字号:【
 

为了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影视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10月14日中午在101多媒体教室举行影视与传媒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校级赛初赛,本次大赛参赛选手覆盖大一至研究生,经过报名选拔,共有11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玫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影视编导系卢竹梅老师、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倪尚老师、辅导员谢周哲、王晋、张晗五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a950d84e3deb4d8b9b04a6606a39d92f.jpg

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比赛伊始,学院党委聂玫副书记做了发言,她强调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的意义,并对同学们积极参赛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大赛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自身努力目标;二是通过同学们的分享和评委的提问,帮助自己不断修正规划方案,实现交流分享,相互促进;三是要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比赛成绩有高低之分,而现实生活中每位同学都可以成为职业生涯的赢家,同学们要学以致用。

比赛选手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讲述

本次比赛分为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阐述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基本都能做到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定制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评委们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详尽,但于此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规划的时候,要立足现实,不断调整,争取获得一份具有指导性意义的职业规划。

950be8958ae6410688cef39581ce2979.jpg

评委根据选手的阐述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书写作进行提问与点评

通过激烈角逐,我院最终推选出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学生俞健、2017级舞台影视表演学生王裕华两名获得本次初赛一等奖,并将代表我院参加广西艺术学院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预祝参加决赛的同学代表取得好成绩。

8bb3a552c3384747bab530e92e3da70f.jpg


图文:胡梦柯、谢周哲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