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五次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边 帅、戚 婧 图片:黄建强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10-16 09:26 点击: 字号:【
 

10月13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在影传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0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周丽、副书记聂玫、副院长黄钦和党委委员申雪凤、丁洁以及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周丽书记主持。 

d68533b300884c48b492f41b6a35120b.jpg

学习会现场

按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方案的安排,周丽书记首先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于洁、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在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于洁、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在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主要讲话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相关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周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彰显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党员干部和教师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为全院积极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20a0532244314b38affeb29c33efe572.jpg

周丽书记领学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与心得体会发言。聂玫副书记结合分管的学生工作,指出要充分发挥好主题班会的作用,针对性的开展好“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主题教育,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另一方面还要结合专业,让在校大学生的勤俭节约为主题的优秀设计作品在公共场合展出,用专业服务社会,在公众平台展出,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聂玫副书记作中心发言       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翟灿发言    

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翟灿副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教学,谈学习体会。翟老师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在校大学生餐饮浪费现象,对部分大学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提出作为一名专业教师,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在课程中加强此类主题的宣传教育,用专业比赛和专业的视觉语言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切实加强在校大学生的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

最后,周丽书记总结讲话,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危机意识,突出示范引领,从自身做起,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各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积极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养成厉行节约的行为习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宣传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把反对浪费作为大学生行为准则来抓,把厉行节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良好品德的培养来抓,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

e5a1a76958064627ba0527dde5b69f7f.jpg

学习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周丽书记的带领下,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秀传统”的横幅上签名,以实际行动表明决心,自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监督者、实践者、传播者。


文字:边 帅、戚 婧

图片:黄建强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