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为大学新生“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影视与传媒学院语言传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入党宣讲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聂钰泽 图片:王 畅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10-12 08:29 点击: 字号:【
 

为端正大学生的入党动机,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奋斗目标,坚定学好专业服务社会的信心,10月9日,我支部在设计楼306教室开展为大学新生“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入党宣讲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盘莎莎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共同参加。

宣讲会一开始,支部书记盘莎莎老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我支部的基本情况及支部一系列特色“党建+”活动。紧接着,盘莎莎老师说到:“我们每一个人的一生都在致力于解答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做什么?这几个问题,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首先我们应该要坚定的告诉自己要学好专业,这是初心。但是大学四年仅仅做到这样就满足了吗?”问题一出,现场所有同学陷入了沉思。盘莎莎老师继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强调‘命运共同体’这个词,我们把这个词的内涵缩小,放到一个班级里,一个宿舍里,这个词告诉我们在自觉主动学好专业的同时还要为了宿舍的团结,班级的荣誉奉献自己的力量。但当你专业学习遇到困难想退缩、学生工作遇冷想放弃,消极懈怠时,你需要一群人在背后推着你继续向前,你需要一个组织告诉你坚定初心,这个组织就是中国共产党。”盘莎莎老师从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的故事、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的事迹以及扶贫书记黄文秀的故事为大家讲述榜样精神和力量。 

27c66218ca124b0fbfdee1f67a17d99c.jpg

支部书记盘莎莎做入党宣讲

接下来盘莎莎老师话锋一转说:“榜样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为大家简单介绍支部各学生党员情况后,邀请预备党员郑文琦、张艺馨和张倩分别从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的学生工作以及各自大学四年学习方法、专业比赛、社会志愿服务等各方面为新生做分享。 

56e72155f17c45668fb34c805f041248.jpg

预备党员郑文琦做分享

5a052b5383a44225b473ff9b6c6ebd88.jpg

预备党员张艺馨做分享

4de1baf6fd6b471da71023ba569337f1.jpg

预备党员张倩做分享

分享过后,我系支委、正式党员覃毅运详细地介绍了入党流程,并告知入党申请书撰写要求和规范。

6c639dad727a4a9191733e374a79d760.jpg

正式党员覃毅运讲解入党流程

为了增进与新生之间地交流,进一步为新生答疑解难,我支部建设微信群,现场新生纷纷拿出手机扫码进群。宣讲会的最后,支部书记盘莎莎老师对本次宣讲会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入党、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


文字:聂钰泽

图片:王 畅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