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边 帅 图片:张恒华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07-16 09:30 点击: 字号:【
 

2020年7月8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影传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玫、党委委员、副院长罗奕、黄钦,党委委员申雪凤、丁洁参加了学习会,学院何清新院长列席了学习会。

cb8eeb46f64b4ae4868385b850766335.jpg

按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的安排和学校近期文件精神,此次专题学习包含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学习黄景教、梁小霞先进事迹、学习《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观看视频资料《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为了确保学习质量,学院党委在集中学习前,要求全体人员提前自学学习内容,并要求大家会上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

ba66df255f40405690e07f861edc3c0d.jpg

罗奕副院长作中心发言

会上,首先罗奕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内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纲要》的内涵进行了阐述,对《纲要》精神进行了解读。罗奕副院长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指出《纲要》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目标和重点内容,针对不同类别课程和不同学科专业课的特色提出了具体建设目标,是下一步学院进行课程思政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开展的基本依据,作为负责教学的主要领导,将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组织动员和贯彻落实工作,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推动广大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ec4af179972a4a5eb76fa37b75074d11.jpg

申雪凤教授作中心发言

党委委员申雪凤教授结合学习黄景教、梁小霞的先进事迹发表学习心得。申雪凤教授表示,黄景教、梁小霞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现了共产党党员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赤子之心。高校教师党员在教育教学岗位上要积极学习榜样,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申教授表示学校中的党员都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贯穿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始终,党员教师要注定思考将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理念融入授课内容,构建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专业知识教育相融合的专业育人体系。与会人员也通过学习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岗位,履好职责,做好工作,服务好广大师生党员群众,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作出新贡献。

f63b639c11524c5ca1a8099d804a8c3a.jpg

何清新院长讲话

何清新院长列席学习会并结合自己参加的全区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新闻学院工作推进会的感受,谈到部校共建高校今后共建的内容和学院将以部校共建为契机,坚定不移地建强新闻传播学学科,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推进宣传教育和理论成果转化,积极服务自治区和国家的重大战略。

fda9975b25cb4acd9307e3973910cfa1.jpg

聂玫副书记讲话

聂玫副书记最后作学习会小结,谈到本次中心组学习取得了较好效果,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要守住红线和底线,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的领导,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bd45414d91ee49b494e183a998c708e7.jpg

集体观看《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题宣传片。


文字:边 帅

图片:张恒华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