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谭 银 图片:谭伟职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07-12 20:30 点击: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7月9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罗奕、黄钦、申雪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丁洁同志主持。

8369f05bc2004ca894854670ec3eb00d.jpg

组织生活会的现场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周边发生的抗击疫情的故事,谈谈个人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丁洁同志表示全国一体、共同抗“疫”是战“疫”以来中国大地上的最强音,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团结精神的直接体现。学院党委委员罗奕同志以一组新加坡抗击疫情的数据为切入,结合个人在新加坡访学的经历,谈到中国共产党在抗击疫情中所体现出的强大的领导优势,而广大党员同志更是冲锋陷阵,奔赴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党委委员申雪凤同志以“回顾战疫历程,分享抗‘疫’经验,感受中国力量”为题,为大家讲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江滨医院预防保健科覃宇奇和他所在的党支部奔赴武汉市中心医院抗击疫情的全过程。她表示这是“一段风险与感动贯穿始终的人生经历,一曲众多凡人谱写的抗疫史诗”。组织生活会上,有的党员同志就身边亲戚朋友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展开讨论,有的党员同志分享了个人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感所想所悟。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场抗疫中,充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优势,领略到了广大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更是感受到了千千万万普通民众的拳拳爱国之心。而疫情之下,作为高校教师,应当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行动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贯彻到实际的教学工作中。

805861ff938f4375a8f0504943c0ccb8.jpg

党员同志分享个人身边的抗“疫”故事

党委委员黄钦同志,作为教工第一党支部的联系帮扶人,为本次组织生活会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位党员所谈论的内容既有直接经验,也有间接经验,而这些内容都是极为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当进一步思考,如何将这些体验、感受和思考转化为科研、教学、创作,以产生持续的生命力。在这次疫情中,他个人也有很深刻的体会,疫情所带来的“慢”生活,于个人层面引发有关人的生存价值的思考,于国家层面引发的是有关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的思考。而疫情就像一面镜子,把欧美国家的情况也反映出来,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继续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抗“疫”的全过程,充分反映出共产党人“共同富裕”的初心,无论是对病患的救治与关怀还是举国开展的脱贫攻坚都充分体现出共产党人对于初心和使命的坚守。抗击疫情的行为也充分反映出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它的核心和关键是党性,而党性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就是识大体、顾大局、有作为、敢担当。

edb13ea492de435192e1a6ee1cde76b6.jpg

党委委员、教工第一支部联系帮扶人黄钦同志作总结发言

本次组织生活会不仅是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工作的践行,也是对这场疫情的一次总结与反思。通过召开这场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同志的信心,强化了认识,锤炼了党性,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中国人民的坚强与团结,这启示支部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文字:谭 银

图片:谭伟职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