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上微党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谭 银 图片:谭伟职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07-12 20:22 点击: 字号:【
 

根据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7月10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丁洁同志给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题为“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的微党课,学院党委委员罗奕、黄钦、申雪凤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课学习。

e16b60764ca549939352a7ea058b1ab6.jpg

支部书记微党课

支部书记丁洁同志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说起,谈谈伟大的民族精神与如何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亲切回信中明确指出:“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这充分表明全国广大青年应当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丁洁同志认为,信中所饱含的鼓励与期盼,所承载的民族精神,在抗“疫”的战场上得到了充分诠释,首先体现为创新创造的伟大民族精神。抗“疫”以来,广大科研者攻坚克难,用智慧和汗水续写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创新创造精神的新篇章,对战“疫”工作决战决胜起到了重要作用。其次是奋斗战斗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华民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投身抗“疫”工作,期间涌现出大量的英雄楷模,他们奋勇向前,在磨砺中成长,在困苦中锤炼品格。广大的群众更是表现出了团结合作的伟大民族精神,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上下一心,闻令而动,令行禁止,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行动告诉世界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追逐梦想的伟大民族精神是广大人民群众坚信抗“疫”必将胜利的精神动力,也是广大青年奔赴基层、投身热土、报效祖国的力量源泉。

efc773d7a87f467ab53d64f6e3f5bc0f.jpg

支部书记丁洁同志讲课

本次党课使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认识到了抗击疫情中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用新时代党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厘清认识、坚定信念,持之以恒,携手共筑中国梦。


文字:谭 银

图片:谭伟职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