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传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上半年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 莲 图片:蒋婷婷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07-12 20:14 点击: 字号:【
 

2020年7月7日,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影传会议室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上半年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主要由支委改选、支部书记微党课、组织生活会三个流程组成,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钦、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梁媚同志主持。

924c7f7aeea14630a9987df0e0750273.jpg

大会第一项议程是支委改选。上届支委米滢静同志作为代表对本学年支委工作进行总结,给予新一届支委成员工作建议和希冀。由米滢静同志主持新一届支委成员选举工作,在宣读支委改选规则与下届支委候选人名单后,在场党员不记名投票,最终选出下届支委由梁媚、夏倚阳、万纹天、蒋婷婷四位同志担任。

61fec4740a61404cb308dd39bd86dd50.jpg

接着,支部书记梁媚同志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以“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为主题的微党课,课程内容主要围绕今年年初我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展开。以湖北武汉为中心爆发了近几年来传播速度最快的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省各地纷纷向武汉调派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驰援湖北;社会各界的爱国人士也伸出援手,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捐物捐资,帮助武汉人民;国家政府在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向疫情严重地区拨款拨物。一组组数据,一串串数字,在梁媚同志的深情讲解下,充满温度,与会人员为之动容。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舍己为人、敢为人先的精神,看到了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的力量,看到中国的大国作为!

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微党课活动结束后,支部开展了本学期的组织生活会。先由预备党员和新转正的党员同志围绕身边抗疫英雄或梁小霞同志事迹发表自己的感想,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有与大家相熟的后街卖凉皮的叔叔、有自己战斗在一线的亲人……一个个生动形象,跃然眼前,感人至深。在大家讲述的事迹中,我们看到不论是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奔波游走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员、外卖员、小店老板等等基层民众,都对这次疫情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困难面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民众站在一条战线上,增进民族福祉的民族情怀。

30a6193e1b524013b3711e2b7d062365.jpg

古语有云:“吾日三省吾身”、“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贯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的总要求。为达到互相监督,更好成长的目的,由支部书记梁媚同志带头,支部各党员认真深刻地就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对自己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客观公正、严肃认真地提出批评和建议。在自鉴与他建的过程中,让作为党员和正在成为党员的路上的每一位同志都更加深刻地认识自己的不足,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

黄钦副院长是联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委委员,他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生党员充分利用好暑假时间,高效开展学习活动,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提出学习要求,党员同志要继续毫不放松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党员同志要积极传播正能量,力所能及参加暑期返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希望大家继续认真学习宣传抗疫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仰,追求进步,自觉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在各方面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b963ee59cb4a4057870d591e0a564399.jpg

本次“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活动暨组织生活会,有利于增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与了解,提高各党员的素质,增强党员归属感。积极促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形成良好的党内和谐氛围。


文字:李 莲  

图片:蒋婷婷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