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期末考试诚信与暑假安全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浩源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07-09 08:58 点击: 字号:【
 

为落实期末各项学生工作,加强暑假安全教育,同时动员学生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保障学业顺利完成,影视与传媒学院于7月初开展期末考试诚信教育与暑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组织各年级专业班召开主题班会,就期末考风考纪、安全教育和暑假相关事宜进行教育提醒。

在本次教育活动中,影视与传媒学院班主任们通过主题班会、QQ群、微信等不同形式对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有效的传达了学校考试的相关规定,尤其是对《广西艺术学院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出违纪的不良影响和后果,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学风,严肃考试纪律,让学生知纪、遵纪、守纪;老师们还提醒同学要注重饮食卫生,劳逸结合,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

54fb8c6ff40a42c29e49675176bca781.jpg

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按照学校学工处的要求和部署,各班通过开展安全教育课,从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财产安全及防溺水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面细致的提醒;各班还特别就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进行强调,班主任们明确传达了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教育和引导我院学生在假期做好个人健康安全防护,提醒学生假期尽量不离开居住地,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接触境外返回人员和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暑假期间及时留意疫情变化信息和学校通知要求,下学期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安全返校。此外,部分班级还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和专业特点就开展假期实习、贫困生帮扶、毕业生就业及考研复习等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教育。

655bcd3989704a8fbda98afabc84237c.jpg

班会对多个内容进行强调

影视与传媒学院今后将不断强化辅导员与班主任对各年级班级学生的管理,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对学生进行提醒教育,努力做好并不断提高学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以及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文字:杨浩源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