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党建云学习】影传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增强网络媒介素养,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边 帅 图片:张恒华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04-11 10:24 点击: 字号:【
 

2020年3月22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学习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党建+”模式引领,支部学习选题紧扣时事热点,旨在通过分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息传播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媒介失范现象,提升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媒介素养,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本次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黄鑫磊主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756418ac289447019828005510d9d64d.jpg

黄鑫磊书记表示,当前我国处于互联网时代,公众所处的信息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新的传播环境下,传播主体多元化、传播范围的广泛化、传播速度的实时化、传播影响的扩大化等特点,给此次疫情信息传播与舆论引导带来很大挑战。青年学子在信息洪流中如何进行有效的信息筛选、辨别真实信息和谣言、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等都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为此,党支部围绕如何提升党员自身的媒介素养,如何理性分析媒介现象,如何积极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等内容开展了学习活动。

通过分析此次疫情传播过程中网上众多案例,支部党员们发现部分网民仍存在缺少对新媒体性质的了解、急于拥抱新媒体等行为,此类行为也给网络社会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通过此次党支部的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作为大学生群体中具有示范的群体,应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更要以严谨的态度解读媒介信息。作为青年党员在今后发表言论前慎重思考,发挥网络优势和媒体人素养,正确利用媒介传播思想,引导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最后,黄书记对参会的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青年党员同志要对目前国内疫情报道进行清晰认知,切忌盲目相信、转发,要在了解事件真相后做出合理的信息传播活动。与此同时,青年党员同志要提升个人媒介素养,善于利用新媒体弘扬主流价值观,做特殊时期社会的稳定剂。青年党员同志面对个别外媒在不良报道,需摆正位置,提升分析辨别在能力。同时,作为新闻传播专业的研究生,更要时刻保持清醒认知,正确规范使用媒介,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旗帜鲜明反对错误观点,积极弘扬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获益匪浅,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