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高嬿_编辑:陈昊 时间:2017-05-10 17:13 点击: 字号:【
 

    2017年5月9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各系负责人、毕业生工作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负责精准帮扶就业指导老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央慧主持。

    会上,江央慧副书记首先就各系部、各班级截止2017年5月8日的就业率及个别班级就业工作推进不积极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就部分学生存在消极就业的现象、目前就业形势和2017年广西人才市场第一季度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分析。与会人员探讨完成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的措施,并对精准帮扶学生的就业指导情况与各系主任、班主任和负责精准帮扶就业指导的专业老师进行沟通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还根据学校及学院关于毕业生离校前的工作日程表,提出了各系各班要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要营造温馨、和谐氛围,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快乐离校。

影视与传媒学院2017届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现场

    随后,各系系主任、毕业班的班主任和负责精准帮扶就业指导老师,根据如何指导和帮助班级未就业同学实现就业,在会上进行了简短交流,部分系部还介绍了在帮扶建档立卡精准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就业上取得的效果。

    会议最后,陆生发书记从三个方面对本次就业推进会议做了总结,他指出,作为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负责精准帮扶就业指导老师,首先要从思想上认识毕业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了解国家相关就业政策,从政策层面引导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就业,在基层锻炼自己,实现自己的目标、理想与党和国家的政策、社会的需求相向而行。通过已经成功就业学生的案例,去引导和推进毕业生就业,班主任要积极了解班级学生的就业意向,主动与毕业班待业学生沟通,系部有招聘单位资源的,优先推荐给精准帮扶的学生和待业的学生,负责精准帮扶就业指导老师,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帮助就业难的学生尽快找到理想的岗位要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帮助就业困难的同学更好就业,要关心学生,服务好学生。陆生发书记还强调,就业是一把手工程,但需要全员参与,希望除了今天与会的老师之外,各系动员全系力量一起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今年上半年最重要的工作去落实,去推进,在保证完成就业目标的同时,要努力提高就业质量。

(审核:江央慧,摄影: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