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党建带团建”五四青年代表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昊_编辑:陈昊 时间:2017-05-05 21:04 点击: 字号:【
 

    5月4日上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影传楼204教室召开“党建带团建”五四青年座谈会,学院党委陆生发书记、党委江央慧副书记、团委负责人及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以及各年级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团员等20多名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江央慧副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江央慧副书记首先强调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举行的目的是为了巩固“两学一做”阶段性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对学院党委如何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工作,如何改进共青团工作征求意见,为党委、团委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供参考。党委陆生发书记补充强调,本次座谈会的重点是“党建带团建”,请大家围绕如何带,有什么意见和具体措施,结合问题来谈,希望大家认真思考,畅所欲言。

座谈会现场

与会代表在发言

    接着,代表们相继发言,根据自己在参与开展党、团组织活动的经历和如何开展“党建带团建”并结合目前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通过二十多位代表发言,在党员、团员管理等问题,党、团支部建设于改革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针对党支部与团支部联系不太密切,缺乏常态化的交流学习的问题代表们建议加强党、团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建立党团支部委员工作交流平台;针对团支部与团支部之前缺少沟通了解,团支部活动开展覆盖面窄的问题,代表们建议加强学院各团支部间的合作,在活动中要积极好找团员,扩大团组织的影响力;针对党支部活动与团支部活动没有很好的相结合,参与主题活动的心态趋于敷衍,团支部学习活动没有长效机制的问题;建议党委、团委加强总体协调,在开展党日活动时应该邀请团员参加,开展团日活动时应该邀请党员参加,活动突出特色,要有仪式感,要结合专业,兼顾青年人兴趣,才能提高参与积极性;针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团员身份意识淡化,入党动机不明确,对入党流程不够了解等问题,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落实党员带团员的任务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对团支部工作的指导与培训,提高基层团干的工作能力,进而带动团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提升身份认同感、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

党委陆生发书记在发表讲话

    大家自由发言结束后,党委陆生发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家的发言都很好,很有针对性,党委过后要好好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要实现“党建带团建”的目的,关键是党、团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党员和团员要各自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思想还是行动都要提高认识。党支部和团支部要建立沟通联系机制的建立,可以以专业为纽带,要凸显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党支部带团支部,共同组织、策划、开展活动,形成团队。今天参会的多是我们学生党支部支委委员、团支部委员,希望大家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努力:一是理论学习层面,要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团的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站稳政治立场,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开展工作;要端正入党动机,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同时,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学习,线上学习理论知识要注意正本清源,多读原著原文,要学会独立思考,学会独立甄别,提高自我判断能力,提升去伪存真的思辨能力,不要被歪曲的假说所蒙蔽。二要提高“党建带团建”的思想认识,党员要主动去关心团员,要主动去交流,要明确作为党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方方面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员要向党员看齐,要有所作为,用实际行动和成绩来赢得周围同学的认可,积极向党员看齐。三是要通过理论指导实践,主动去培实践能力,在实践中检验理论的理论,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创新思维,掌握开展活动的方法,利用好各种载体,提升活动的质量和影响力,让党建活动与团建活动更紧密的联系,真正达到以党建促团建,党建、团建齐进步的目标。

(审核:江央慧,摄影: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