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主题班会学习学生资助政策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高嬿 卢姣燕 _编辑:陈昊 时间:2017-05-03 23:24 点击: 字号:【
 

    4月22日至28日,影视与传媒学院组织各班级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资助政策学习,内容主要包括《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简介》等资助政策文件和《诚信于感恩》教育读本等,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进行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激励同学们学会自强自立,诚信做人做事,学会感恩。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在班主任和班长,传达了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内容的安排和要求,鼓励同学们尤其是受助生积极参加有关活动和比赛,让同学们在相关活动和比赛中更好地了解各项资助政策。重点就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及学费资助、广西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资助政策等内容进行宣传和学习,并对政策的一些具体申报流程、申报条件进行专门介绍,使同学们更加细致地了解有关资助项目和助学金的申报要求。

播音与主持艺术中英班开召开学生资助政策学习主题班会

戏剧影视文学班召开学生资助政策学习主题班会

广告创意班召开学生资助政策学习主题班会

媒体创意班召开学生资助政策学习主题班会

影视摄影与制作班召开学生资助政策学习主题班会

    同时,主题班会还专门安排受助生向班级同学们分享自己申报助学金的经历和经验,以及受助之后如何以感恩之心发奋努力的心路历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国家、自治区、学校资助政策的导向和意义。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学习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扩大了资助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基本实现了全覆盖的目的,充分的调动了同学们参与资助宣传月活动的积极性,使我院同学更进一步了解到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和我校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工作,为学院今后进一步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及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提供保障。

(审核:江央慧,图片来源于各班委)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