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学工

邓军书记率检查组到影视与传媒学院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意识形态工作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改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蒙云壮 编辑:陈昊 时间:2017-04-20 20:20 点击: 字号:【
 

    4月20日上午,由学校党委邓军书记任组长的学校检查组到影视与传媒学院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意识形态工作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改工作。学校检查组在影传会议室听取了影视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改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并组织开展了交流座谈活动。

    检查汇报会上,邓军书记简要介绍了本次几项工作重点检查的意义和要求,会议分三个程序进行。首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陆生发书记向检查组逐一汇报影视与传媒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情况、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改工作情况和巡视整改工作情况。陆生发书记在汇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情况时,着重向检查组汇报了2017年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动员会、专题部署会、活动实施方案等方面的内容;在汇报意识形态工作时,着重以2016年以来的工作计划部署、问题自查、工作措施、问题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汇报,并重点汇报了工作中遇到问题及时妥当处理情况;在汇报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改工作时,陆生发书记从方案制定、专题部署会、摸底排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重点就流动党员党支部被评为一般等次进行了情况说明;在汇报巡视整改工作时,陆生发书记从主体责任、一岗双责、领导班子建设、整改成效、党政联席会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陆生发书记在工作汇报中,还对以上各项工作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议程第二项是检查组查阅相关工作材料。在此过程中,邓军书记针对影视与传媒学院工作汇报中提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各参会成员也就相关方面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

检查汇报会现场

影传学院党委陆生发书记在作汇报

    最后,邓军书记对检查情况作了指示讲话。邓军书记对影视与传媒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改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等方面均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影视与传媒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学校布置的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做了专题研究,对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工作很用心,工作基础好,成果很明显。同时,邓军书记也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影视与传媒学院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学习各级党委、领导针对高校教育教学新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等,积极用理论武装头脑,把握方向,指导工作开展。二是要求影视与传媒学院扎扎实实开展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抓好八项规定内容的学习,深入推进,落地生根,建章立制。三是要求影视与传媒学院切实把牢师生关口,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讲话中,邓军书记还分别就影视与传媒学院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改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学校党委邓军书记对检查情况作了指示讲话

    工作情况汇报会结束后,邓军书记检查组一行在影视与传媒学院领导的陪同下,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影视与传媒学院一楼影传书吧、电视制作实训室等。

学校党委邓军书记参观影传书吧

学校党委邓军书记参观影传学院电视制作实训室

(摄影:谭伟职)

打印正文
CFTC